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市场惊现“印度热” 照企争相赴印“淘金”

2015-08-3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进入2015年以来,高工LED走访数家照明企业的情况看来,听到最多的一点便是生意不好做,其中以外销市场承受冲击最为巨大,特别是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以后。“当前,外销型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日趋激烈,尤其以价格竞争方面最为突出。对于我们照明企业而言,捆绑一个固定国外客户也越来越难。”

  进入2015年以来,高工LED走访数家照明企业的情况看来,听到最多的一点便是生意不好做,其中以外销市场承受冲击最为巨大,特别是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以后。

  “当前,外销型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日趋激烈,尤其以价格竞争方面最为突出。对于我们照明企业而言,捆绑一个固定国外客户也越来越难。”80%做出口市场的深圳市时宇虹光电总经理刘瑞金,对于今年的外销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

  诚然,当前并非所有的LED企业在今年以来面临“业绩下滑”之尴尬,但集体感受到“压力剧增”却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在这其中,印度市场却出人意料成为今年外销市场为数不多的增长点,“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业界开始逐步收获成果的“蓝海”。

  


  “今年印度市场的生意非常好,给我带来一个很大的惊喜,我们现在跟喜万年(Sylvania)印度配套的工厂在做(德国喜万年已被印度Havells集团收购),下一步我们预计年底会去印度市场进行详细调研,以进一步开拓市场蓝海。”伊戈尔照明行业中心销售总监赵楠楠告诉高工LED。

  的确,印度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已经跻身世界十大经济体之列,其经济增速及市场体量不容小觑。目前,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最近几年印度LED 行业的增长速度尤为惊人。

  “由于目前印度制造业水平并不高,其市场上的LED照明产品整体水平较低,相对于门槛较高的欧洲及北美市场,国内企业转向印度市场则有可能进入其高端产品行列。加之印度政府正在计划鼓励推广LED产品的使用,未来印度LED市场年增长率将节节攀升,成为国内LED企业积极‘抢滩’的战场。”赵楠楠提到。

  的确,从今年开始,陆续有国内企业开始着力铺设印度市场的渠道,以上月初为例,利亚德(300296.SZ)斥资12.5亿卢比(约合1.21亿元)入股印度最大的LED显示屏生产商MIC Electronics(MIC),此举也是打响国产LED企业正式进军印度市场的第一枪。

  同时,印度总理莫迪在赢得大选后,已对印度政府供应的LED照明产品放宽了限制(最初采购要求为指定包括日亚、Lumileds、科锐及欧司朗等国际巨头的产品),截至到目前的结果是,国内数家知名LED照明制造商,包括木林森、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和鸿利光电,以及台湾地区的厂商,如艾笛森光电和亿光电子已通过供应商资格审核,持续进入印度市场“掘金”。

  “由于印度政府规定,紧凑型荧光灯汞含量必须从现在15—20mg/灯的指标,下降到低于3.5mg/灯,2020年下降到低于2 mg/灯。直管荧光灯少汞含量且要低于5毫克/灯(从目前的15-16mg/灯),预计印度LED产业预计将会有大幅增长,到2020年将占据整个照明产业比重为60%,LED照明市场潜力巨大。”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

  GLII分析认为,印度市场对LED 产品需求主要靠进口,其中80%照明产品从中国进口,随着印度的城镇化和工业化快速推进,到2020年印度的LED灯具市场市值将达1亿,其中2015—2020年,LED路灯产值将达4100万。

  “印度LED 市场将是全球LED 市场中最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特别是印度大选后,新上任的总理莫迪承诺在2019年之前,每户至少都能安装一颗球泡灯,这更是增加了LED照明在民用市场应用的信心。”木林森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提到,无论是对于木林森,还是国内广大LED 照明企业而言,这将是一场千载难逢的良机,印度将成为一块待深入开发的“肥沃土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