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在“下一个迪拜”点亮拉美和加勒比海

2015-10-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24日、25日,2015照明政策及市场研讨会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照明市场分享会分别在深圳、中山两地举行。会议由巴拿马中国贸易促进中心(以下简称PCPO)联合其中国区推广机构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山市委员会、中国照明学会半专委共同举办。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照明市场分享会深圳、中山站圆满落幕

  9月24日、25日,2015照明政策及市场研讨会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照明市场分享会分别在深圳、中山两地举行。会议由巴拿马中国贸易促进中心(以下简称PCPO)联合其中国区推广机构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山市委员会、中国照明学会半专委共同举办。深中两地相关照明企业、学会、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照明新市场。

  拉丁美洲市场近年来备受关注。2015年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上,双方领导人均表示对中拉贸易充满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中美洲各国平均经济增长将达3.76%,而其中以转口贸易闻名于世的巴拿马将继续成为拉美经济的领头羊。据了解, 2010到2014年巴拿马GDP平均增长8.73%,连续5年位列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经济增长前三甲。  

  “巴拿马将成为第二个迪拜!因为他们之间实在太多相似性。”会上,PCPO中国区代表程伟先生表示巴拿马经济的开放性和贸易辐射广度让它在对外贸易上有成为下一个迪拜的潜力。巴拿马位于中美地峡,因巴拿马运河闻名世界,担负着全球5%的贸易货运,被称为“世界桥梁”。它也拥有仅次于中国香港的世界第二大转口站、西半球最大自贸区——科隆自由贸易区。自贸区、运河以及天然的地理优势使巴拿马和迪拜一样独具转口贸易优势。然而和迪拜使用迪拉姆不一样,美元是巴拿马的官方流通货币。以美元结算便利了巴拿马的国际贸易往来,也减少因汇率浮动而带来的风险。

  (杭州嘉诺展览总经理兼PCPO中国区代表程伟先生分享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照明市场)

  对于中国出展行业来说,巴拿马尚属于新市场。中山贸促会郭秘书长会上表示对于巴拿马这样的新兴地区市场出展展位费最高可补贴80%。确实,相比巴拿马的贸易知名度,其展会市场还非常新兴。巴拿马没有专业的建材展,更没有专业的照明展,2016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巴拿马)国际照明展InterLumi Panama被认为是巴拿马甚至整个加勒比海地区唯一的专业照明及LED展会。这也与它强力的照明市场形成了反差。巴拿马是个依靠转口贸易兴起的国家,但国家本身工业基础薄弱,大多日用消费品依靠进口。数据统计,2005至2013年,巴拿马照明产品进口额增长达300.16%。而据Regional Lighting Efficiency Strategy 报告,2022年巴拿马地区LED照明市场份额将升至50%。此外,拉丁美洲各国政府也在大力投入大型基础建设项目,这给当地照明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预计到2020年,整个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照明市场交易额将超越65亿美金。

  

  (中山市贸促会郭董生秘书长分享中山地区出展相关政策)

  据了解,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在过去5年间成功组织展商参加了巴拿马为数不多的两个专业展会——拉丁美洲(巴拿马)国际汽配展和拉丁美洲(巴拿马)国际轮胎展,促进了中巴地区贸易往来,因而被巴拿马中国贸易促进中心委任为中国区唯一推广机构。今年8月,为感谢嘉诺展览对于中巴贸易的贡献,巴拿马移民局局长Javier Carrillo、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会长张德泉一行亲自莅临嘉诺展览进行参观指导。据了解,Carrillo局长和张会长此次中国之行仅拜访两家企业,深圳华为和嘉诺展览,而在参观嘉诺期间,他们也表示为促进中巴贸易往来交流,会对中国展团进入巴拿马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也是2016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巴拿马)国际照明展的一级代理。该展会将于明年7月6 – 8日在巴拿马两洋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America Expo Group主办,作为在中美地峡上举办的专业照明展,展会将吸引来自巴拿马、美国、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圭亚那、秘鲁、墨西哥等国家的照明行业专业观众,是企业点亮拉美照明市场的重要契机。

  

  (企业参与有奖问答环节与演讲嘉宾程伟先生(左一)、谢镓因女士(右一 科麦思控股大中华区市场及营销总监)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