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红海淘金 2013年必备“三驾马车”

2013-03-07 作者: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制造’,除了价格内战,理应有更多的内涵,”一位LED经理人如此说道。2013,“创新,服务,品质”有希望真正取代价格战么?LED产业发展脉胳图上可否迎来新的气象?

  2013年一开年,中国政府频频出台节能环保宏观调控政策,节能环保股也搭上了顺风车,颇为夺人眼球。在一项项利好政策带来的美好预期前,一些LED企业也正在以更加理性务实的态度为2013这关键一年谋篇布局,其中,除了必不可少的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服务战略、渠道战略、差异化战略”正在成为2013年新春伊始的重头部署。

  “‘中国制造’,除了价格内战,理应有更多的内涵,”一位LED经理人如此说道。2013,“创新,服务,品质”有希望真正取代价格战么?LED产业发展脉胳图上可否迎来新的气象?

  利好政策徐来, 莫忘立身之本

  自2013春节后截至2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超5%,而节能环保板块上涨5.89%,远远跑赢了大盘,多支LED概念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这不得不说是借力于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出台。

  首先当然是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委在2013年2月17日联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规划中要求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0%左右,2015年达到4500亿元。可以预期,《规划》的发布将有利于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也转发了发改委、住建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主要目标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两部分,要求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显然,利策利好。而与此同时,也有审慎的声音如此提醒:“目前国家并未出台对LED照明终端产品的补贴细则,对LED在应用端的加速普及作用还应理性看待,”尤其是,在当前产能增长的环境,如何实现技术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并降低成本将是中国LED制造业面临的主要课题, 2013年成本持续下降的趋势或将更加明显。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立身之本,企业要从自身出发打造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联想到2012年底质监局、国检总局、工商局抽查全国各地的LED照明产品、节能灯、道路照明、消防应急灯具和电光源等,结果显示LED照明产品合格率仅为51%。这不得不引起所有LED照明从业者的深思与警省:无论从哪一方面说,消费者对产品乃至一个行业长远的信心,远比企业眼前的黄金还宝贵——不管如何“喧闹”,最终落到实处,产品还是王道,

  “企业需要良性经营,行业需良性发展,不然只会让消费者对这个行业失去信心”,深圳市毅宁亮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贵在自己的微博中如此写道:“绝不以价格取胜,将以创新,服务,品质赢天下!”而他同时也提及,近日,从2013年广州照明展上,可以观察到今年LED参展企业明显少了很多,观展的人也较往年少了20%以上,“这证明行业洗牌的态势己经表现出来了”。

  同时,从宏观层面看,2013年也意味着关键一年,“2013,无论是传统照明企业,新进led企业,还是消费类电子行业渗透到照明领域的企业,都将有所行动,将一同构成led照明行业的主要力量。”一位从事传统照明行业的资深人士如此说道,或者这也将倒逼更多企业家谋求更具市场竞争性的创新力。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