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商机在这!印度的LED灯“疯狂”改造计划

2015-09-1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进入2015年,各国对于LED灯的推广力度更为强劲,而其中作为人口第二大国的印度在此方面的普及政策更谓之不遗余力。今年年初印度总理穆迪公布包括在政府办公楼、街道路灯以及普通民众家庭推广LED节能灯推广一揽子计划,并且启动LED居家及路灯换装计划“光明路运动”。

  进入2015年,各国对于LED灯的推广力度更为强劲,而其中作为人口第二大国的印度在此方面的普及政策更谓之不遗余力。今年年初印度总理穆迪公布包括在政府办公楼、街道路灯以及普通民众家庭推广LED节能灯推广一揽子计划,并且启动LED居家及路灯换装计划“光明路运动”。早前一位印度能源效率局的高级官员亦表示,“三年内,印度拟将大约十亿灯泡换装成高效节能LED灯泡。”

  各领域LED灯改造计划

  政府照明

  今年年初,印度新闻信息局透露,印度电力部目前已经提出促进节能照明行业的若干措施。印度电力部下属的能源效率局(BEE)与印度半导体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集团(EESL)也正着手推出LED灯政府采购的商业模式“路线图”。目前有302个政府部门已经参与这项推广工程。

  家用照明

  目前,印度已有超过186个城市加入家用电灯的LED灯推广更换计划中,包括安得拉邦、本地治理等城市已经全面完成了改造工程,1000万个LED灯泡已经安置在百姓家中。印度政府规划,在2016年3月之前,要将1500万个LED灯泡投入市场。

  公用照明

  根据推广计划,印度准备在2019年3月之前,将100个城市的家用普通电灯和街道路灯全部替换为LED节能灯。目前印度市场上普通灯泡数量为7.7亿个,街道路灯灯泡数量为3500万个。据推算,如果将路灯全部更换掉,总能耗将从3400兆瓦降低到1400兆瓦,每年可以节约550亿卢比。

  据了解,印度17个铁路区之一的东北铁路(NER)将通过在其设备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和节能LED灯泡来支持政府的节能环保计划。另外,部分城市已在启用LED道路照明系统,印度那加兰邦首府科希马市计划从明年1月起开始落实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巨大

  目前,对于印度市场来说,LED节能灯的推广面临的主要阻力分别是过高的销售价格、市场供货量不足以及消费者对节能灯产品认知度不高等问题。为缓解价格压力,推广计划规定,印度政府使尽浑身解数……

  分期付款

  地方政府在进行街道路灯改造时,不必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改造费用可以通过最长七年的分期付款来降低资金压力,而家庭用户也可以选择通过9-12个月的分期付款来采购LED节能灯。

  竞标低价

  印度政府计划将LED灯泡价格从300卢比(合约人民币28.8元)的平均零售价砍至44卢比(合约人民币4.2元)。国家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计划之下,印度政府透过竞标方式,取得LED灯泡,并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给民众。

  政府补助

  家用电灯的LED灯推广更换计划覆盖的370万户贫困家庭,从今年开始,将以每个10卢比的补助报价购买2个高质量的LED灯跑。而在普通市场,一个节能灯泡的售价为300-400里拉,而印度高效节能服务的公司则负责提供每个灯泡95-125里拉的补助。

  在印度政府的大力推广下,未来印度LED市场空间诱人,随着印度的城镇化和工业化快速推进,到2020年印度的LED灯具市场市值将达1亿,其中2015—2020年,LED路灯产值将达4100万。于国内企业,印度市场上的LED照明产品整体水平较低,产品进口门槛较相对较低,且印度政府供应的LED照明产品已放宽了限制,最初采购要求为指定包括日亚、Lumileds、科锐及欧司朗等国际巨头的产品,目前已有不少国内企业进入印度市场。

  掘金印度市场不趁现在,还待何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