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力光源:引资,不放弃“底线”

2012-11-26 作者: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光源”)因其在LED照明与稀土发光材料领域的业绩不俗而名声大振,公司即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主业,在未来10年里,将销售收入做到100亿元

 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光源”)因其在LED照明与稀土发光材料领域的业绩不俗而名声大振,在由成都高新区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行的“德勤-成都2012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评选中榜上有名。公司即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主业,在未来10年里,将销售收入做到1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LED制造企业,并在创业板上市。

  引资:不放弃“底线”

  创业16年,前后经过三次转型,新力光源董事长张明凭借手中掌握的LED核心技术,不仅照亮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也照亮了新力光源引进创业投资之路。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了上海科星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创新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盈泰投资有限公司和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风投机构,融资总额3100万元,解决了公司业务高速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

  “如果要继续做大规模,还得追加相应的资金。”新力光源营运总监谭利群说,公司准备再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但由于各种原因,至今尚未成功。其中一个原因是,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过程中杜绝了“有奶就是娘”的哲学,也就是说,不是说你有钱,公司就放弃“底线”。“这个"底线"就是要以实业为本,把主业做大做强,而不是只盯着上市。人各有志,从我们接触到的一些投资机构,包括外资投资机构来看,有的人纯粹是冲着上市而来的。由于双方在投资理念上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只好"搁浅"。”谭利群坦言。

  但这并没有阻止新力光源加快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为使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公司已聘请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作为公司保荐人机构代表,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为法律服务机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审计机构。

  “至于融资用途,关键要看融资规模的大小。”谭利群说,如果赶上前些年“超募成常态”的年代,公司除了做大LED产业的同时,也可以考虑与此相关的其他产业。否则,就只能将所融资金全部用在LED项目上。

  对于是否在新三板挂牌的问题,谭利群认为,要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而定:一是看到时成都高新区是否已入围新三板扩容试点园区;二是看其融资功能如何;三是是否有转板机制。

  创业:几番“梦”不成

  如今的新力光源已成为了LED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董事长张明也成为了LED行业的“明星人物”,但在其耀眼的光环背后却有着不平凡的创业经历。

  上世纪80年代末,张明从吉林大学毕业后回到四川自贡,供职于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信息科,称得上是“专业对口”,这在不少人看来是端上了“金饭碗”,但张明却不“安分守己”。1995年春节后,张明从银行辞职,怀揣着23000元,独自来到成都,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初来乍到,两眼一抹黑。他凭着自己在大学里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从IT行业入手去淘“第一桶金”。张明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注册公司的日期是1995年3月5日,注册的是戴尔电脑西南地区代理公司。1997年,他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戴尔电脑在西南地区的最大代理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