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台湾LED产业之父石修: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2012-11-16 作者:chocolat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11月上旬,LED三季报一出来,整个业界马上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LED整体的业绩都无甚佳绩,甚至对于很多大型企业也是保量舍利。LED号称是“万亿级”的产业的市场诱惑到底在哪里?现在大家都有点迷茫了。

  2012年11月上旬,LED三季报一出来,整个业界马上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LED整体的业绩都无甚佳绩,甚至对于很多大型企业也是保量舍利。LED号称是“万亿级”的产业的市场诱惑到底在哪里?现在大家都有点迷茫了。

  近日,台湾LED产业之父石修在某论坛上表达了他对业态的观察,对于业界而言,这些观点将给业界人士对未来的发展带来更明晰的判断。

  2012,终点?还是转折点?

  “目前这个时间点上对于很多产业界的人士来讲,这是一个水深火热的时候,”石修先生一开始就直言不讳地对记者抛下这么一个观点。但他对业界的发展并不表示担忧,相反,正是明白了现在的处境,他表现得非常淡定。

  他表示虽然现在价钱跌得不得了,而且市场并没有成长,原先预期要突破的市场并没有突破,但是重要的是,对于一个产业的长期进步来说,要比一年前,或者两年前要明朗得多。他认为这就像狄更斯的《双城记》里面所讲的 “这是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坏的时候”一样。

  那么出路在哪里?石修先生提到了降低成本。

  就自己所观察到的情况是这样的,石修先生发现在2012年以前产业界的大多数人就是芯片的光效要往前推进,其次就是芯片的成本在整个比例占得太大了,从40%到60%。所以把工作的压力都放在了上游,把降低成本的压力都放在这些作芯片的人群。

  “其实不需要那么担心,它进程的动力是确定的,只是它的速度在某个截点能不能达到,”石修这样提到。也许有出入,现在成本最大在模组,就是把芯片跟它们支持的材料。

  尤其在大规模应用的时候,它们并不能达到原先所期望的,很多产品没办法通过。1万小时的寿命,所以使得国家很多标准迟迟不得下来,产业界能够做到的跟政府所期望的,有蛮大差距,所以大家关注的重心从纯粹上游产业往下边挪。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