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业者,你幸福吗?

2012-10-24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回过头看LED照明行业,若被问及,你幸福吗?我们又该如何作答?游走在号称朝阳产业的LED行业内,你们幸福吗?

  “你幸福吗?”在已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这个提问炙手可热。而当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央视《面对面》记者问莫言:您幸福吗?莫言回答:我不知道。回过头看LED照明行业,若被问及,你幸福吗?我们又该如何作答?游走在号称朝阳产业的LED行业内,你们幸福吗?

  LED照明:看上去的“幸福”

  10月,白炽灯淘汰禁售令正式实施,工商等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白炽灯行为,各省各市也不断出台政策,力挺LED照明产业。而LED照明的另一大对手节能灯也因汞污染隐患而被“腰斩”,环保局甚至拟禁止批复使用液态汞和手动注汞的荧光灯生产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这都为LED照明的普及铺平了道路。不过,缺乏质量检测和标签认证俨然已经成为LED快速进入市场的主要障碍。各国政府正在制定计划,希望阻止劣质LED产品进入市场,政府也需要建立起独立的测试实验室,以确保产品检测的公正。

  1、 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2-3年内达500-600亿元

  从不少业内分析机构预测上显示,都无一例外认为,LED产业前景光明,潜力无限。据麦肯锡的数据,从2010年到2016年全球LED照明的市场占有率将由现今的7%增加至40%以上,到2020年,LED照明市场的收入将接近650亿欧元——在全球照明市场中占据近60%的份额。目前,中国仅半导体照明产品市场的规模达200多亿元,两三年内将会升到500亿~600亿元的规模。

  另据商业智库GBI Research所发布的报告指出,2012-2016年亚太区及其驱动IC市场将保持增长,此预测主要基于:第一,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拥有大量生产厂家,正在积极推动成本的下降;第二,LED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拓广,未来将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液晶电视背光与混合动力车等领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2、 政策力挺:淘汰白炽灯、最低能效标准,力挺LED产业

  当前,澳大利亚、巴西、中国、马来西亚和南非等国家都相继推出了淘汰白炽灯举措尼日利亚和加拿大等则实施最低能效标准,这些全球范围内实行的白炽灯淘汰政策、能源政策或最低能效标准,都将是LED快速进入市场的有效推动力。再加上,一系列LED产品标签和认证政策、促销政策、税收政策和照明项目等也有助于LED快速进入市场。

  美能源局制定新的LED照明事实准则

  目前,美国能源局LED小组正在制定一套新的LED照明事实准则,叙述标准LED的性能特征以协助消费者和设计师清楚分辨传统灯具和LED灯具的差别。 能源局为了提高LED照明事实标签上数据的可靠性,所以希望能重新测试产品。但是最后却为了避免半导体照明制造商昂贵的测试费用而决定延迟公布新的规定。之前在美国匹兹堡的半导体照明市场研讨会上就谈论过了能源局计划调整LED照明事实方案的准则。调整的内容包括一年后将重新测试任何改装过的灯具,及不定时抽检某些产品以维持产品品质。(制造商将承担这些检查费用) 然而,业界反应重新测试半导体照明灯具的费用过高,所以能源局将重新考虑调整的细节,并找出其他既能降低测试用费又能提高LED产品数据标签可靠性的替代方法。能源局也表示LED照明事实方案会与半导体照明性能测试做结合。两项测试都会维持原本的功能性,但是数据将会结合成一个单一的门户,供个别产品评估之用。

  韩国首尔提出照明100%LED化

  早在2006年起,韩国就制定了普及LED照明的“15/30(2015年之前达到30%的普及率)”目标,并开始全面导入LED照明。而首尔市从2007年到2009年投入230亿韩元,将交通设施的15.6万盏照明和公共机构大楼的3.8万盏照明更换成了LED产品,2012年在该政策的基础上,首尔市政府为实现照明100%LED化,又追加了一些措施。在这些政策支持之下,韩国LED照明普及开始出现扩大的征兆。

  中国2012-2013年LED照明财政补贴,撒金规模翻番至近10亿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政府将以10~22亿元人民币对LED进行财政补助。其中,由发改委等三部委发布的作为跨年度的“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规模至少10亿元。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度财政补贴半导体照明产品推广工作的通知》。《通知》同时公布了2012年度财政补贴推广LED照明产品中标企业情况,如下表所示。据观察,本次中标企业共计39家,中标LED照明产品总数量共计873万只。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