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th周周热词】圣诞LED市场,有点“淡”

2011-12-27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节前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LED圣诞灯闪烁着别样的光芒。LED业者对于圣诞的期许是否已落空?忙着做年终总结的企业主们,是否能看着年底成绩单欣然一笑?然而,拨开圣诞节浓厚的巧克力香味,看看各地市场表情,却是另一番景象。

  显微镜

  逐鹿LED市场,企业以何取胜?

  1、占领照明市场,成决胜关键

  由于景气低迷,台资厂商对于未来扩产计划,保持谨慎保守之态度,但皆积极提升照明应用产品比重;除了台厂之外,国际大厂也纷纷加速LED照明市场的布局。例如日本日亚化看好日本与中国照明市场发展,逆势扩产,2011年资本支出达9亿美金。此外,松下电器拟于2012年1月将Panasonic Lighting及Panasonic电工照明部门合并为照明事业群,2012年推出70种LED灯泡品项与3300种LED灯具品项。因此对于LED厂商而言,能否于照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将是未来的决胜关键。

  2、高性价比将成企业LED制胜的武器

  当前,除了欧美、日本市场LED灯泡价格有明显的下跌线向外,中国市场的一线品牌LED灯泡价格也开始有松动的现象。LEDinside指出,在进入障碍比较高或产品规格比较高的商品(平均每瓦流明光效大于80lm/W,或者是单颗800流明以上的产品),将因各家的商品整合能力不同而展现在商品售价上。然而,在价格影响市场接受度,及技术的持续增进与成本下滑下,商品价格的稳定下滑依旧可期。毕竟,当消费者面对选择规格相当、品牌实力相当的商品时,相信价格还是最终胜出的重要因素,这在单颗400流明中低规格灯泡区间的产品最为明显。

  3、在细分领域寻求突破

  唯一不变的是变!企业一定要高度专注产业的发展趋势、产业边界动态和产业升级。

  我国LED 应用市场潜力巨大,LED将广泛运用于大显示屏、手机显示屏、电视显示屏、汽车灯照明、景观照明、商用照明、家装照明、交通指示灯等领域。这意味着,我国LED应用市场潜力巨大,LED应用附加值将大幅度提升。

  随着我国LED应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一方面,越来越多实力较强的企业进入LED外延片、单芯片的技术研发和加工;另一方面,LED应用和品牌服务的附加值凸显。国内LED企业加入技术研发竞争,有可能打破日、美企业的技术封锁,将LED外延片、单芯片的技术研发和加工环节的附加值降到合理水平。随着我国LED企业市场掌控能力增强,LED应用和品牌服务的附加值必然上升。

  所以,我国LED产业价值链附加值曲线必然从“长尾曲线”向“微笑曲线”发展,即曲线A向曲线B发展。

  我国LED企业的突围路径一:稳扎稳打研发LED封装测试技术和工艺,并申请相关国际专利;通过资金、技术积累,逐步进入外延片、芯片的技术研发和加工。这是中国制造企业常规突破路径,我成其为格兰仕模式。

  我国LED企业的突围路径二:创新营销模式,掌控庞大的LED应用市场;通过掌控市场,树立服务品牌,倒逼LED核心技术企业降低附加值,同时,提升LED应用和品牌服务附加值。这是中国企业突围的新路径,我称其为联想模式。中国LED企业必须大力发展应用市场,通过抢占应用市场,控制终端,创造品牌,从而提高砍价筹码和行业竞争力。

  以上分析可以得知,我国LED企业可以通过技术革新和市场倒逼技术的两种方式实现战略突围!这是总体的战略方向!由于每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和需求存在差异化,战略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化。我们通过细分市场的关键成功因素来表示其战略的差异化。

  细分市场的关键成功因素是以价值链为理论基础,由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目标客户需求两个维度综合分析得来。就比如,作为LED产业的细分领域,金属基线路板市场虽然狭窄,但是却保持着稳定的市场增长率和利润率。LED照明发展较快,由传统PCB板转做LED照明用金属基线路板的企业较多,但是据了解,目前专业做金属基线路板的企业不超过10家。因此,在这一细分市场,专业制造商企业潜力较大。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