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是什么让中国LED企业登上了印度媒体头条?

2015-09-2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印度各大媒体头版头条是这样子。是什么让中国LED企业登上了印度媒体头条?9月16日,由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亲自率领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远赴印度三个核心城市——新德里、艾哈迈达巴德、孟买分别进行高层会谈和行业的对接洽谈。

  日前,印度各大媒体头版头条是这样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中国LED企业凭什么上了印度媒体头条?他们在“密谋”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9月16日,由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亲自率领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远赴印度三个核心城市——新德里、艾哈迈达巴德、孟买分别进行高层会谈和行业的对接洽谈。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LED国际合作促进联盟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带领LED龙头企业代表——木林森股份、昭信集团、长运通全程深度参与活动,并与印方当地政府、企业对接,寻求合作契机,率先为广东LED产业的国际化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此次活动盛况及双方政府发言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印深化经贸投资合作的决心,以及中国LED产业在印度的重要发展商机。

  【重要发言】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古邦与广东经贸合作五大建议

  古吉拉特邦和广东省均是各自国家的对外开放大省、经济大省,合作既具有良好的基础,也面临难得的机遇。早在去年9月17日,在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的亲自见证下,广东和古邦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友好省邦关系,翻开广东与古邦友好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

  诚挚希望与古邦朋友们携起手来,在互惠互利原则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促进更高层次上的互利共赢:

  共同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印度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古邦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广东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广东省制定了《广东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确定了68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554亿美元,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渔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六大领域。双方可共同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在双方政府、工商企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广东与古邦、与印度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谱写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活动解读】

  1、LED产业成中印经贸重点的合作领域

  9月16日上午9时,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LED国际合作促进联盟理事长眭世荣、长运通董事长古道雄、木林森股份国际市场总经理林纪良、昭信国际部副部长郑义平分别依次得到了小丹省长的亲切接见和握手交流。

  眭世荣主任谈到:在广东省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多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广东省LED总产值为3460亿元,2015年将有望突破5000亿元,广东省LED产品出口发展强劲、快速增长,LED产业已然成为中印进出口行业中增长快速的代表。另外,长运通古道雄董事长向省长报告了目前CYT去电源化LED标准光组件和印度市场开发的最新进展。木林森林总也介绍了公司非常看重印度这个庞大的led市场,今年年初也已在本地建立INDIA MLS子公司。朱小丹省长当场对LED代表团和广东省LED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走出去步伐加以充分肯定,并积极鼓励把这能给人类来带光明、为人类造福的LED节能环保产业继续发展壮大,加快成为中印经贸重点的合作领域。

  2、中印经贸合作商机无限

  9月16日上午10时,2015年中国(广东)——印度(古吉拉特邦)经贸合作交流会议在古吉拉特邦首付艾哈迈德巴德隆重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先生亲自率领广东省代表团暨包括50余家企业和行业协会在内的广东经贸代表团,以及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等超过300人出席大会。

  交流会的举办,将给双方工商企业界带来更多商机,成为推动广东与古邦、印度经贸合作发展新的里程碑。

  3、LED标准光组件走向印度市场

  9月16日上午11时,在小丹省长、商务厅、发改委等广东省领导和古吉拉特邦政府首席秘书阿罗利亚、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等古吉拉特邦领导的见证下,广东和古邦15个项目约5.9亿美元正式签约,其中LED代表企业长运通光电在上午11时与印方合作伙伴就长运通光电“双核三高”产品,即去电源化驱动IC和高压LED芯片为核心,以高光效、高寿命、高性价比为标准的LED标准光组件及成品在印度推广应用,合作正式签约。

  4、推动海外产业园发展

  9月16日下午,LED代表团与古吉拉特邦的印方多家企业、工业园区、渠道商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订单金额大于1000万美元。随后的17日,在广东省商务厅陈越华副厅长的带领下,通讯、LED、建材、ICT、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的代表团来到古吉拉特邦新建的智慧城市项目之一——金融科技城、工业园等地参观考察,寻求海外投资设厂、建立海外产业园区发展可能性。

  【印度究竟有多大商机,你造么?】

  1、2019年实现100个城市的LED照明替换

  早在今年年初(1月5日),莫迪就公布过包括在政府办公楼、街道路灯以及普通民众家庭推广LED节能灯推广一揽子计划,并且启动LED居家及路灯换装计划“光明路运动”。 根据推广计划,印度准备在2019年3月之前将1500万个LED灯泡投入市场,将100个城市的家用普通电灯和街道路灯全部替换为LED节能灯。目前印度市场上普通灯泡数量为7.7亿个,街道路灯灯泡数量为3500万个。如今,在印度已有超过186个城市加入家用电灯的LED灯推广更换计划中。有业内人士指出,印度LED产业过去五年间(2010-2014)的增长超过50%,并预计在未来五年(2015-2019)将维持这一增长速度,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2亿美元。

  2、印度LED产业大多依赖进口

  由于目前印度制造业水平不高,本土核心技术缺乏,当前印度LED照明产品大多仍依赖进口,印度全国照明产品有将近80%来自中国。据GSC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印度从中国进口LED照明产品约3.26亿美元,进口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105%,印度一跃成为中国LED照明出口的第7大市场,而中国仍旧稳坐印度LED照明产品进口第一,进口规模占到印度总进口的77%,所占比例较2014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出口热销的LED照明产品TOP5仍旧是天花板灯、面板灯、投射灯、筒灯和球泡,其中天花板灯和面板灯占出口规模的50%以上。

  3、进入印度LED照明产业的门槛降低

  印度对政府供应的LED照明产品放宽了限制(最初采购要求为指定包括日亚、Lumileds、科锐及欧司朗等国际巨头的产品),这将给中国LED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而且,我国与东盟国家有双边贸易协议,出口到这些国家的LED产品能享受到低关税甚至零关税。这些都降低了想进入印度LED照明产业的门槛。

  4、优惠市场准入政策利好LED企业

  为推动LED产业发展,印度政府祭出两项措施,一是将LED芯片厂纳入奖励条例,业者可享建置成本2成的退款补助,但初期投资不得低于5千万美元,本土厂商及外资皆适用,目的是鼓励在印度当地建置半导体,二是优惠市场准入政策,即政府采购案将提供5成数量给本地LED相关产品制造厂商,这也给中国LED企业到印度投资建厂带来优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