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力光源用EMC模式改造千家红旗超市LED照明

2011-11-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对成都红旗超市近1000家连锁门店将约20万只传统日光灯管全部换成LED条形灯管,节能率达50%以上。

  新力光源以中国特有的丰富的稀土资源为根基,设立了两个研发中心——稀土发光材料研发中心、LED技术研发中心,并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将稀土材料和LED进行了链接。

  张明介绍,LED技术分为发光芯片技术、荧光粉技术、配光技术、散热技术、驱动技术,目前除了最核心的芯片技术中国尚未掌握外,新力光源已经覆盖了后面四个技术,特别是稀土荧光粉技术,在全球有17项专利技术。而在整个照明行业中,新力光源已经拥有各种专利31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国际专利已达18项。

  张明说:“从2008年开始,我们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平均有2000万元—3000万元。我们不仅仅把创新写在墙上,创新已经成为了新力人的一种信仰,新力的名字就体现了创新的精神。目前,中国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少之又少,很多光能企业都用到了新力光源的专利。”

  2003年,新力光源成功中标深圳地铁导向标识系统,这是全球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在地铁工程上应用稀土蓄光发光材料(100%节电),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次将稀土蓄光发光材料这一高新基础材料应用于地铁工程,被业界人士美誉为“中国第一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21个场馆应用了新力光源的导识导向标识系统。2010年,成都地铁一号线在全球首次全部采用LED节能灯箱,新力光源自主设计生产的LED节能灯箱不仅节能比达50%,而且减轻箱体重量。同年,成都地铁一号线18.5公里轨行区全部采用新力光源近4000盏LED三防灯,这是全球在地铁轨行区内全部采用LED灯具的首个案例。

  实现真正的快速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

  中国的LED产业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但张明坦言,整个产业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扶持、舆论引导和资金支持。

  张明坦言,尽管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后,节能改造的主体单位不需要投入一分钱,甚至还可以分到一部分钱,但推广这种模式也存在着一定困难。首先是很多人还不了解这一模式,处于观望之中。其次由于改造主体可以获得一部分节能收入,这就产生了利益博弈,有的企业希望能够从中分得更多的利益,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不能顺利推广起来。他希望媒体能够在这方面多加引导,让公众了解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虽然与红旗超市等成都企业有了不错的合作,但新力光源2010年销售额共有2个多亿,成都这一地区的销售额却还不到两千万元,尚不足整个销售额的十分之一。“西部这边低碳的概念推广得还不是那么好。而广东省政府,尤其是广州和深圳对LED照明产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比如设立投资基金,政府和民间共同投钱给新兴节能企业;政府规范市场,达到了标准的企业才能投标;还有政府规划一年换多少节能灯。这些措施都在政策上给予了扶持。”张明期望,国家以及四川省能够给予LED产业更多的补贴政策支持。另外,在资金上,张明希望银行对这一新兴产业能够多加关注。

  “新力光源的发展,乃至中国LED的发展为什么这么快,跟国家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有关。科技部实行了‘十城万盏’计划,从国家层面上给予了重视。成都的LED照明产业发展较晚,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也给予了一定支持。”张明非常高兴地看到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LED照明产业的发展。

  “如果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媒体的引导、银行的关注,这个产业会更好地发展。而就新力光源来说,如果各方面条件具备了,快的话两到三年,肯定就可以做成十亿级企业。”张明自信满满地表示。

  “当然,这是个过程,我们也有耐心等待或创造这个过程。”来源 高工LED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