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力光源用EMC模式改造千家红旗超市LED照明

2011-11-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对成都红旗超市近1000家连锁门店将约20万只传统日光灯管全部换成LED条形灯管,节能率达50%以上。

  从2010年10月开始,四川成都的红旗超市近1000家连锁门店将约20万只传统日光灯管全部换成LED条形灯管,节能率达50%以上,但他们不需要花费一分钱。

  这些LED灯管全部由四川新力光源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之所以会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是因为新力光源与红旗超市的合作,采用的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的多赢

  近年,低碳环保主题正大行其道。虽然这一理念已经为大多数人所接受,但真正践行起来却并非那么容易。虽然进行节能改造后可以节省下大量的耗能,但是前期成本投入过高却成为了摆在节能改造面前的最大障碍。

  而在新力光源公司采用的这种合同能源管理机制下,节能服务公司与客户签订节能服务外包合同,为客户提供节能方案设计、设备购买及安装,运行维护等全过程服务,并保证获得合同规定的节能量。一般双方会签订3—5年的合同,服务成功后,双方分享节能收益。节能服务公司从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并获取利润。合同到期后,用能单位就不需再向节能服务公司支付相关费用。这相当于节能服务公司前期免费做节能改造,中期用能单位分期付款给节能服务公司,长期内享受节能改造带来的收益。而节能改造的大笔资金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垫付,从而保证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悉,未来三年成都市6.45亿元的LED照明节能改造,都可能采用在欧美已经风行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作为成都新能源领域高科技企业的排头兵,新力光源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照明行业的节能减排进程。

  新力光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表示,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虽然已被欧美国家广泛采用,但在中国还是个新生事物,而新力光源在LED的改造上采用这种模式,也可以说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

  “自身的产品好,但是企业发展还需要有市场。新力技术上是有保证的创新型企业,产品也足够丰富,从球泡灯、灯管到地铁用灯应有尽有。但优势竞争力怎么转化成市场呢?我们想到了合同能源管理。这对企业要求是很高的,别人是零投入,你是百分百投入,另一个自己的产品要过硬。目前,新力的这种合同能源管理受到了企业欢迎。已经做了13万只,达到了55%—57%的节能率。国家节能,企业不投钱能分一部分钱回去,新力推广了自己产品,实现了三家多赢。”

  把创新当做一种信仰

  新力光源是专注于LED照明与稀土发光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LED照明产品的专业供应商。上海世博会期间,七根35米高、流光溢彩的世博柱闪耀了整整184个夜晚。当游人惊叹于它们的美丽时,可能并不知道其幕后的制作者其实正是四川的这家民营企业。新力光源还与国际照明巨头GE(通用电气公司)和中国交通银行共同荣获了上海世博会“最高荣誉奖盘”。

  之所以能从众多重量级的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世博会的供应商,与新力光源的技术实力密切相关。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