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道路照明理性回归

2011-11-11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然而,随着LED路灯质量问题频频曝光,部分地方政府在LED路灯方面更为谨慎和理性,而部分原先一窝蜂上马LED路灯的企业也偃旗息鼓,开始掘金室内照明,只剩下少数LED路灯企业仍在道路照明市场奋战。而且这些企业表现更为理性,除了追求道路照明的显色性、光效外,在产品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方面也更为执着。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LED工程项目的推广,以及“十城万盏”“千里十万”和绿色照明示范城市等示范工程的建设,越来越多的LED路灯闪耀街头,发展迅猛。这也使得不少投资机构、外行业者一窝蜂进入LED道路照明领域,争抢市场份额。

  然而,随着LED路灯质量问题频频曝光,部分地方政府在LED路灯方面更为谨慎和理性,而部分原先一窝蜂上马LED路灯的企业也偃旗息鼓,开始掘金室内照明,只剩下少数LED路灯企业仍在道路照明市场奋战。而且这些企业表现更为理性,除了追求道路照明的显色性、光效外,在产品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方面也更为执着。

  道路照明类型及对比

  PK LED隧道灯,LED路灯购买力弱

  LED道路照明可分为LED路灯和LED隧道灯,但是,在市场上,隧道灯与路灯表现迥异,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广东中龙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指出,从实际应用情况来看,隧道灯多属于新建项目,购买力强。而85%以上的路灯为改造项目,购买力弱。从技术适用性的角度来看,隧道灯是半定向照明、应用于密闭空间,多为高显色性的白光,而且企业进入的较早。而路灯为非定向照明、布灯间距大、照明范围大、对于单灯功率要求较高,而且应用于道路照明还要考虑一定的文化载体及景观功能。因此,LED应用于路灯比隧道灯的技术要求更高。

  从经济适用性的角度来看,隧道灯的基本照明主要采用50W,功率与价格接近线性关系,基本照明灯具成本已经低于钠灯,而且隧道灯是24小时工作时间,其节能效果更明显。而主干道的路灯多采用250~400W的大功率,不同功率的价格非常接近,单灯的造价远远高于钠灯,相对于隧道灯,路灯12小时的工作时间,节能效益低。

  从业主满意度的角度来看,LED隧道灯比路灯更能讨得用户的满意。虽然,目前路灯项目的市场表现不如隧道灯,但是路灯的市场前景巨大,对于业界来说,我们需要耐心,因为技术发展需要时间来消化,路灯市场要取得长足发展仍需在开发符合光源特点的灯具方面更加努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