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开幕

2011-09-2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9月15日,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广州盛国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广东LED产业联盟、广东OLED产业联盟、中华液晶网、中华液晶城广州开发区、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支持的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暨亚洲(广州)平板显示产业展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

  2011年9月15日,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广州盛国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广东LED产业联盟、广东OLED产业联盟、中华液晶网、中华液晶城广州开发区、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支持的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暨亚洲(广州)平板显示产业展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副市长贡儿珍等部省市各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周开幕式

  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首先致辞,她认为在全球经济发展格局不断变化、技术创新不断出新下,作为国家中心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广州将面临发展的重大课题。如何加速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呢?广州市委市政府在中央政府经济发展方面的指导和领引下,进行了贯彻落实,在工信部及省政府的协助下,加快产业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战略性扶持产业和战略性发展平台的重大突破,把广州建设为全球商务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和谐宜居城乡以及首善之区。在十二五期间,政府每年投资40亿元、5年投资200亿元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集团创新为主,进行前瞻布局、重点突破、全面提升、自主创新,率先实现转型升级。信息产业是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产业,旧的产业格局正逐渐打破,新的格局正逐渐形成,这是个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永远大于挑战的时代。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致辞中强调,信息产业是个关联度高、带动强的战略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广东省历来重视培育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连续20年位居国家首位。当前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事物不断涌现,新终端、新网络、新模式日益崛起,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以“智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的为电子信息领域的众多企业提供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促进行业的积极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主营收入达到7.8万亿元,软件和信息产业的产值1.3万元。今年1-7月,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制造业部分超过4万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9588亿元,今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超过1.65万亿元。近几年,广州在信息技术应用及服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广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达14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部分产值将达1800亿元,在全国创造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在盘点成果和成绩的同时,应该看到面临的困难和不足,目前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电子信息产业大而不全,另一方面信息技术受制于人,我国的信息产业很多还处于产业链的低端,技术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因此要尽快转变发展方式,进行产业升级换代,把新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尽快推广下去,提高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整体水平。

  致辞结束后,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走到启动台前,共同携手开启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暨亚洲(广州)平板显示产业展览会,礼花与鼓声相映成辉,预示着丰富多彩信息博览会的成功拉开序幕。

  据悉2011亚洲(广州)平板显示产业展览会(Asia FPD 2011)作为华南地区最佳产业展示平台,将以“新世代”、“新显示”、“新光源”为主轴,重点展示光电平板显示产业成果,全方面展示平板显示产业链各个领域,本届展会吸引来至全球光电平板显示产业上、中、下游的专业观众以及众多专业人士参与,并吸引媒体眼球,打造广州为中国光电平板显示之都。

  本届Asia FPD 2011将聚全球主要终端产品生产商和世界级FPD面板制造商,如LG、华星光电等,他们将展出最前沿的LCD、OLED、PDP等应用产品及技术,其中包含3D技术、LED背光技术为主的液晶屏,本届展会还将云集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及应用产品(如触控、电子纸)。此外展会还积极推广绿色照明,低碳减排理念,汇聚LED背光源、LED上游及封装等领域龙头企业共同展示绿色环保节能的LED显示及应用产品。

  本届Asia FPD 2011以“新世代”、“新显示”、“新光源”为主轴,整个展览区域细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FPD展区、OLED展区、LED展区、洁净产品区、触摸屏区、广州产业特色区。此外,来自FPD产业链的厂商龙头领军,大小厂商云集,凸显出珠三角FPD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发展水平。LGD、华星光电、康佳、TCL、创维、毅昌、彩虹、信利半导体、宏威数码、上海微电子、清溢、路维等厂商在本届展会上各显其能,将最新FPD技术、产品集中展示,争奇斗艳,聚焦起金秋累累人气硕果。

  本届Asia FPD 2011展会同期将举办2011中国(广州)平板显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1国际OLED采购商大会、2011 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2011中国洁净技术高峰论、2011平显展高尔夫联谊赛等系列配套论坛、交流活动,场场精彩。

  本次展览会从9月15-17日,持续3天,为到场的嘉宾提供平板显示领域中一场视听盛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