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评测SiC等大电流功率模块封装材料的产学合作项目取得最新进展

2011-09-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评测SiC等大电流功率模块封装材料的产学合作项目“KAMOME-PJ”有两大目的:一是试制水冷式SiC功率模块。据介绍,采用由康奈可(Calsonic Kansei)设计的铝压铸水套(Water Jacket)后,与普通的功率模块相比,有望提高SiC元件的功率和可靠性。

  评测SiC等大电流功率模块封装材料的产学合作项目“KAMOME-PJ”的最新进展,在2011年9月6日于横滨信息文化中心举行的YJC(横滨高度封装技术联盟)成立5周年纪念研讨会上被公开。

  KAMOME-PJ有两大目的:一是试制水冷式SiC功率模块。据介绍,采用由康奈可(Calsonic Kansei)设计的铝压铸水套(Water Jacket)后,与普通的功率模块相比,有望提高SiC元件的功率和可靠性。首先,将在2011年9月完成采用Si-IGBT芯片的试制品。然后,在优化模块构造和封装材料的同时,试制采用SiC芯片的功率模块。可承受250℃等高接合温度的接合材料和封装材料的开发将越来越重要。

  另一个目的是利用试制的功率模块,构筑用于评测各种封装材料的平台。参加项目的材料厂商,可直接将自己公司的评测结果与其他竞争对手进行比较,从而可以准确掌握自己公司的技术实力。另外,此次的项目有日产汽车、康奈可、罗姆和三星电子作为顾问企业参与,因此材料厂商可以从这些企业获得最佳建议。另外,评测工作由横滨国立大学和神奈川县产业技术中心负责,因此可以通过公共机构获得公平的结果。

  目前,项目参与企业有古河电气工业、Pird技术研究所、山田尖端科技(Apic Yamada)、日本瑞翁、三菱瓦斯化学、日本发条、京瓷化成、日东电工、住友电木、住友电气工业、松下电工、旭化成E-Materials、日本化药、日本斯倍利亚(Nihon Superior)、电气化学工业以及同和电子16家。企业可以不提供封装材料,只为了信息共享而参与项目。参加费用为每年90万日元。项目预定截至2013年3月结束。(来源:技术在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