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肥致力打造全国重要LED产业基地

2011-07-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天下午,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合肥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编制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合肥市LED产业发展相关措施。

  昨天下午,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合肥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编制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合肥市LED产业发展相关措施。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安列,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晓明,副市长卢仕仁等出席。三大开发区、合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一五”以来,合肥市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精心做好“无中生有”、“小题大做”文章,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LED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在背光源领域,合肥拥有海尔、长虹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在TFT-LCD面板领域,拥有京东方6代线和正在加快建设中的友达液晶显示模组、蓝雅科技2.5代线和3.5代线等;在LED车用领域,拥有江淮汽车、安凯客车、长安汽车等三家国内知名整车生产企业。随着一批LED项目及相关核心配套项目加快实施,合肥市LED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部分环节将有望占据产业链高端。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孙金龙说,合肥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重点开发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市,紧邻LED产业的转出地和配套圈,科教资源丰富,LED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全球LED产业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国家及省对LED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全球对LED需求呈爆发增长态势,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对正处于产业优化升级、跨越赶超中的合肥来说,要积极抢抓LED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着力壮大产业规模,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合肥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LED产业基地。

  孙金龙指出,加快推进LED产业发展,要系统规划、加快节奏、全力突破。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要坚持从需求出发,仔细分析国内外市场需求量,以此作为制定依据。同时,要仔细研究国内外LED产业的供给量,并在此基础上思考推进加快LED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坚持以重大项目为引领,继续以“大开放”的理念,在产业招引上形成强大攻势。要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我国台湾、日本、韩国及欧洲等地区招大引强,集聚一大批高端项目来肥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要依托科教优势,在承接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吸引聚集一批优秀人才,加大LED领域的技术研发,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掌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强化政策引导,打好“组合拳”,加强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发展动力,特别是要突出优惠政策对“开拓者”、“先行者”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作用,促进合肥LED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孙金龙强调,家电产业是合肥历史上第一个产值过千亿元的产业,为LED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就近应用市场。在现有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巩固强化家电产业基地地位。一方面要鼓励引导现有家电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另一方面要继续招大引强、扩大增量,面向国内外将大企业大项目招引进来。

  吴存荣说,在推进LED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紧抓核心企业,依托巨大的LED应用市场,充分发挥良好的区位和市场环境等综合优势,千方百计引进国内外一流企业,更好地引领合肥市LED产业发展壮大;要紧抓技术制高点,通过推进产学研合作,建立产业发展“智囊团”等途径,掌握一批核心技术,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突出政策引导,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加快推进合肥LED产业大发展。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