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大力促进LED产业发展

2011-05-11 作者:温龚锋 来源:东莞电视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是东莞市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东莞市制定的《东莞市促进LED产业发展及应用示范的若干规定》今天获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原则通过,并即将发布。

  每年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促进LED产业发展

  《东莞市促进LED产业发展及应用示范的若干规定》(送审稿),根据《东莞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制定,共有21条,其中14条是具体扶持政策,内容包括:

  ·从“科技东莞”工程每年20亿专项资金中安排5亿元促进LED产业发展。

  ·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LED企业可减15%的企业所得税。

  ·对LED企业组建的行业性科技创新平台,市、镇财政一次性资助1000万元。

  ·对企业承担并获得国家、省立项资助的LED关键技术突破项目,市财政分别按照1:1和1:0.5给予资金配套支持。

  ·选择我市若干个拥有核心技术、具有较强产业带动效果的重大LED产业化项目,每个项目资助不少于1亿元。

  ·对生产高端产品的MOCVD设备进行补助,企业购置的MOCVD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数量不低于15台的将给予每台800-1200万元的补贴等。

  “21条”规定还对LED产业开展关键技术突破、建立LED自主创新产品的政府优先采购清单、以及对LED企业上市融资、产品检测、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的扶持政策作出了规定,对我市LED产业发展作出了具体引导。

  以“21条”规定为依据加快发展LED产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指出,省、市均对LED产业的前端环节和高端产品发展非常重视,《东莞市促进LED产业发展及应用示范的若干规定》的出台对我市掌握引导上游项目入莞的主动性非常有利,我市要以此为依据,加快发展LED产业。

  传达汪洋书记讲话精神

  联席会议上,刘志庚还传达了本月21日汪洋书记在松山湖的讲话精神。刘志庚说,汪洋书记对东莞高度重视,并要求一定要把松山湖高新区办好,一定要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汪洋还指出,珠三角普遍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现象,招商引资要从过去的“傍大款”转为”傍科技”。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11月1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刘志庚指出,我市要加大力度,按照“三年目标两年完成”的要求,完成省里交付的任务。同时还要抓好市内扶贫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我总是感觉市内的扶贫力度还不够,只是提出了要求,所以下来我们市内的扶贫还是要拿出强硬的措施来,我一直在说一定要两手都要硬,对外扶持一定要完成政治任务,市内扶贫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一定要抓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