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

2011-04-29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市政府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深圳市已设立“深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联席会议”,积极推进LED产业发展。目前,基本形成“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为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出台;

  由于LED产业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纷纷制定了发展计划,带动了各国和地区研发、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推动了LED产业的快速发展。

  自2003年6月科技部联合信息产业部、建设部等部门启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后,国家相关部门、行业和地方政府非常重视LED产业的发展。科技部已经将“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计划。2006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高效节能、长寿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被列入中长期规划第一重点领域(能源)的第一优先主题(工业节能),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我国LED产业正在进入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目前我国LED产业已经形成了四大片区(珠三角、长三角、福建江西地区、北方地区)、七大基地(大连、上海、深圳、南昌、厦门、扬州、石家庄)的产业格局。

  深圳市已设立“深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联席会议”,积极推进LED产业发展。目前,基本形成“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为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5-10年,是现代LED技术产业化应用大规模展开、分工格局快速形成的重要阶段。如果能在这个阶段,形成推动LED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深圳的LED产业就有可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抢占国内乃至国际LED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为促进深圳市LED产业发展,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通知》(发改地区〔2009〕29号)、市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2008-2015)的通知》(深府〔2008〕201号)和市人大批准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根据科学技术部、工业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要求,编制《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

  《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是深圳市LED产业科学发展的行动纲领。通过本规划的实施,深圳将建成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LED产业研发生产基地,进一步带动深圳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深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深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发展基础与形势

  (一)发展基础

  1、产业总体发展位居全国前列

  深圳LED产业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深圳LED产业发展迅速,从事半导体照明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及应用的企业已达700多家,占全国近半壁江山。2007年度的产业规模约150亿元,员工人数超过12万人。目前,深圳已成为太阳能LED灯具全球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背光源全球主要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显示屏国内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封装和特种工业照明国内主要生产地区。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