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鄂尔多斯战略投资转型 强势进军LED产业

2011-03-18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依靠“煤炭换工业”的软政策,鄂尔多斯已将众多大型电力、冶金、化工、建材和生物项目收归囊下。而作为目前国内新能源等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投资政策引导,LED的触角也有了更大的延伸。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内已经探明的煤炭储量达7300多亿吨,居全国之首,预测的储量数字将更高。而鄂尔多斯接近1500亿吨,占全国六分之一,据预测,这里煤炭的总储量可达到7000亿吨。依靠“煤炭换工业”的软政策,鄂尔多斯已将众多大型电力、冶金、化工、建材和生物项目收归囊下。而作为目前国内新能源等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投资政策引导,LED的触角也有了更大的延伸。

  大连路明先行探路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LED上游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大连路明的LED产业发展之路可谓波折。作为以发光材料起家的路明而言,最近几年LED芯片的生产规模和收益并不足以支撑集团的发展。

  2003年,路明并购了当时全球LED技术领先的美国晶体技术集团(AXT),并成立大连路美芯片科技有限公司,这在当时LED产业引起了轰动。 而早在2000年,路明集团就已经开始积极开展资本运营,吸收、接纳国际知名大公司的参股,于2000年11月18日成立大连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拟成为上市的公众公司,但随后上市之事销声匿迹。从一些相关人士了解到,没有上市多少影响了路明在产业投资上的资金能力,也是最近几年旗下外延及芯片公司没有大量购置设备进行扩产的原因之一。

  2009年6月,鄂尔多斯市政府在大连与大连路明科技集团就“LED新光源及显示产品”项目入驻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按照项目规划,大连路明科技集团“LED新光源及显示产品”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5亿元,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年产各类LED芯片66亿支、各种二极管50.2亿支、户外灯62万盏、商业灯150万盏、特种灯15万盏、显示屏28000平方米、液晶背光源33000万块。二期工程投资15亿元,将建设LED产品研发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7月20日前开工建设,2010年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2010年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三年内将全部建成,届时年产值将达120亿元。

  日前,从项目所在地政府-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了解到,按照政府2011年的工作计划,大连路明LED新光源及显示产品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蒙西集团600台MOCVD规划出炉

  蒙西集团产业涉及水泥、高岭土、LED光电、二氧化碳基全降解塑料以及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旗下的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重点支持的60户大型水泥企业之一。集团董事长刘埃林此前曾担任内蒙古原伊克昭盟组织部副部长职务,当地政府资源相当丰富。

  2010年8月,蒙西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格兰瑞特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华延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厂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由主要从事LED外延片、芯片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处于研发建设阶段,项目计划于2011年投产运行。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