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牵头制定LED地方标准 示范全国市场

2010-09-06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尚无全国LED行业标准的情况下板式换热器广东首次制定的地方标准。提出和起草这一标准的板式换热器机组是位于东莞常平的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具有节能、耐用、安全、环保等诸多优良的品质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LED 产品目前已经受到政府、专家和市场的高度关注。

  近几年来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机组东莞这座全球闻名的“制造业之都”也大刀阔斧地走上了发展LED产业的道路。前不久板式换热器在东莞举办的光电产业发展论坛上板式换热器机组再次引发了关于LED产业前景、发展瓶颈及对策等话题的讨论。

  东莞市厚街镇一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接到了一份通知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要求其到东莞质监部门领取《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机组因为该新标准已于7月1日起开始执行。

  这是在尚无全国LED行业标准的情况下板式换热器广东首次制定的地方标准。提出和起草这一标准的板式换热器机组是位于东莞常平的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勤上牵头制定地方标准

  去年六七月份南京比尔森广东省正式启动标准的起草工作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由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东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照明协会等35家企业和相关单位联合起草。起草小组就LED技术要求、重要性能、检测指标多次在东莞召开会议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机组进行反复讨论和协调。对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同时。起草小组人员以广东省LED路灯实际应用要求以及勤上光电3年的试验和实际测量结果为基础。不仅综合了同行其他企业意见。也严谨地参考了《道路照明用LED路灯》报批稿(目前充当“国标”的角色)。严格做到技术理论和实际情况相结合。使标准能发挥宏观指引和微观操作两个指导作用。

  勤上光电把在半导体照明行业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上升为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对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市场秩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获得了起草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勤上光电发展与项目部负责人祝炳忠是本次起草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他表示。此次省标是在勤上光电的企业标准基础上出台的。主要是对250V以下直流电源或1000V以下交流供电的道路、街路、隧道照明 和其它室外公共场所照明用LED 路灯制定标准。该标准对广东省LED路灯的节能效果没做具体规定。但倡议节能率起码在50%以上。其次。对照度参照灯具的国标制定。对高级公路、一二级公路有差别要求。在防风、防水等级要求达到专业标准的“IP66”。并且。对LED路灯的定义、产品分类、型号和命名、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使用说明书、包装、运输和贮存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对全国LED市场形成示范

  作为国内首个LED地方标准。《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只对封装技术进行规范。未提及芯片。对此。东莞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李缙文表示。东莞以至珠三角LED企业都还处在产业的中间发展阶段。即封装阶段。所以对此方面标准制定具有话语权。

  为什么《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会由莞企勤上光电牵头制订呢?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蒋科长称,目前的国家政策大力提倡由企业制定行业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就是政策孕育的结果。他说,因为行业标准的数据大多来源于企业,所以选择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自下而上地制定标准更贴近生产实际,处于一线的企业也更有行业话语权。

  虽然这一标准是引导性而非强制性的,但也在珠三角LED业界得到了良好反响。深圳一位LED企业负责人得知新标准实施的消息后如释重负,他说:“有了这个行业标准,我们以后在生产过程中就不会再摸石头过河,只有自觉遵守,才能不断提高产品的创新水平,提高生产质量和水准。”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蒋科长也表示,虽然这个标准是非强制性的,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审核企业的LED路灯标准时,却都必须参照该标准,从而起到良好的规范和引导作用。

  国家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出台后,虽然会使一部分没有竞争力的LED企业可能被淘汰。但也将促进广东LED产业提前进入规范化调试期,引导行业从无序、无标准状态,变为有序、有标准地进入市场。随着这一标准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规范珠三角LED行业市场,并对全国LED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和指导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