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革命(一):全面废除白炽灯不过是起点

2010-04-07 作者:未知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过去50~60年间,照明的能量效率有了显著的改善。为了减少能源用量,今后能量效率还需进一步提高”,荷兰飞利浦照明公司可持续发展及政府工业事务副总裁Jan W.Denneman如此阐述。

  固体电路化提高光线可控性

  绿色化之后的第二阶段则是更换为LED。最近,效率超过灯泡型荧光灯的LED灯已经问世,并凭借着“改换LED灯就能省电”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在飞利浦照明的概念里,第二阶段并不仅限于光源的LED化。飞利浦照明的Denneman表示:“大部分LED照明开发商都把重点放在光源开发上。而我们注重的是涵盖从光源到光线控制的照明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这是因为,通过光线动态调节系统,LED的性能可以更大程度地发挥出来。除了可以使用直流电、瞬时点亮/熄灭外,当LED的驱动电压降至每盏灯在3V左右后,就有望实现开关的简化和更精密的控制,照明系统的完成度预计会更高。

  飞利浦照明一直在稳步推进LED照明系统。例如,飞利浦电子于2007年收购了LED照明/灯饰控制技术开发商美国Color Kinetics(注3)。其目的是在实现动态亮度控制的同时,加快LED本身的开发速度,进一步提高发光效率,借此增加新的解决方案。预计在今后5年内,固体电路化的速度将会加快。

  (注3)该公司现为飞利浦集团的飞利浦Color Kinetics。

  第二阶段完成“照亮”向“智能照亮”的转变后,第三阶段的任务是超越以往对照明器具的“照亮”这一主要要求,创造新的应用。也就是寻找过去未曾想到的光线新用途。

  虽然尚在摸索阶段,但是,包括能够发挥LED“小光源”特点的礼服,发挥OLED“极薄”、“形状自由度高”等特点的照明器具在内,飞利浦照明正与飞利浦设计联手挑战新照明。(编辑:FJ)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