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芜湖基地欲打造中国最大的LED产业中心

2009-12-21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7日,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公司芜湖基地——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表示,德豪润达将继续加大在芜湖的投资,欲将芜湖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LED产业基地。

  17日,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公司芜湖基地——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表示,德豪润达将继续加大在芜湖的投资,欲将芜湖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LED产业基地。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广东珠海,200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年销售额近30亿元人民币。2009年,德豪润达开始战略转型,全面进入LED行业,先后在广东珠海、台山、深圳、安徽芜湖、江苏扬州等地建立了LED生产和科研基地,涉足LED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设备全产业链的制造及销售。今年6月,德豪润达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10月,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德豪润达芜湖基地占地4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1亿元,第一期投资16亿元,主要包括LED 芯片、封装、照明三大项目的制造及销售,涵盖了LED产业链上、中、下游主要产品线。其中,LED 芯片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期为两年,涉及产能为年产50亿只可见光LED芯片,建成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4.87 亿元;LED 封装项目计划投资5.7 亿元,建设期为三年,设计产能为年产50亿只大功率芯片封装器件,项目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9.2 亿元;LED 照明项目计划投资5.33 亿元,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汽车灯、船用灯等专用灯具100万套、室外灯具20万套、室内灯具500万只的产能,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8亿元。

  据悉,第一期三大项目全部达产后,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王冬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LED产业的发展前景看好。王冬雷透露,未来几年,德豪润达将继续加大对芜湖基地的投资及周边配套产业的建设,力争在不长的时间内使芜湖基地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后续工程建成后,芜湖LED的产业链从上游的外延片、芯片生产,到中游的封装、到下游的照明、显示等产品的应用,进而成为国内最大的LED 产业基地,进而成为中国LED产业的领军企业。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作为一种新型光源,LED具有寿命长、光效高、无辐射与低功耗等特点,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权威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全球LED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30%。

  德豪润达基地落户芜湖,是芜湖市政府全面响应国家六部委《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芜湖市政府通过资本运作模式、成功引进LED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中部崛起”示范项目的成功典范,为安徽省承接东部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创新招商模式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