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以高能效LED照明推动市场

2009-11-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安森美半导体就LED照明解决方案在深圳市新闻大厦举行了媒体交流会,就全球共同面对的能效问题挑战、照明领域的高能效机遇、广泛的LED应用领域、多种LED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探讨。

  图:LED通用照明及电源营销和系统工程总监Laurent Jenck讲解On-Semi的多种LED照明解决方案

  Laurent介绍,目前LED通用照明面对的应用挑战与电源相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要求高能效,即使是低功率应用,因为受到总能效要求及热限制也需要具有高能效;

  2.要求功率因数校正(PFC),即使功率相对较低时;

  3.空间受限,特别是在替代灯泡的应用中;

  4.整体可靠性非常重要;

  5.输入电源范围更宽,支持277V交流输入;

  6.支持如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TRIAC)调光。

  传统的白炽灯、卤素灯的调光设计大都基于TRIAC实现,当节能的LED照明方案出台后,该调光器必须连接电阻负载的要求成为推广新型节能照明的一个瓶颈。Laurent特别演示了兼容TRIAC且带PFC的离线式LED驱动器产品NCL30000的应用。利用市场上买到的任意一款调光控制器,NCL30000可轻松、迅速实现LED灯泡从弱到强,从强到弱的变化。交流会上,Laurent和安森美半导体亚太区电源管理部市场推广经理蒋家亮还向大家演示了汽车用LED照明,以及在现有卤素灯台灯模具下重新设计的台灯。新设计的台灯用Cree MC-E LED模块代替卤素灯泡,底部采用安森美半导体NCP1014构建的8W电源代替原有台灯重达1.2千克的60Hz变压器,光效达到72.9,远远超出了原有的17.8光效。

  目前,安森美的LED照明产品已经涵盖了驱动器、控制和传感、电源管理和转换、热设计、分离器件和FET等领域,高能效是其产品的一大特点。以100-200W的大功率LED街道照明解决方案为例,由于采用NCP1607 PFC控制器(效率达到95%以上)和NCP1397带半桥驱动的谐振模式控制器(效率达90%),没有开关损耗,因此整个系统的效率达到85%以上(编辑:XGY)。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