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助力低碳经济 LED上游企业机遇多

2009-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国先后启动了绿色照明工程、半导体照明工程,在十大重点节能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专项、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中先后支持半导体照明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具备了较好的研发基础,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并在下游集成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已经在2005年基础上累计降低了13%,“十一五”规划的单位GDP能耗降低20%约束性指标是有望实现的。在按照新目标的标准下,如果不考虑能源结构的改变,我国只需要在2010年至2020年的十年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25%,因此这个排放目标仍属合理范围。我们认为有以下几个手段可以达到目标:1、我国目前能耗水平仍有较大下降空间,仍有潜力可挖;2、根据我国提出的规划,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能直接减少排放;3、植树造林增加碳汇,我国提出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

  随着“低碳经济”的全面推动,绿色照明也备受各国政府的重视。为了在照明领域实现低碳经济,各国政府都提出和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各个国家和地区纷纷制定政策扶持LED照明产业的发展。我国政府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将其列入“九五”、“十五”节能重点领域和“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今年10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旨在推动我国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及促进节能减排。意见提出,将开发和推广替代白炽灯、卤钨灯等节能效果显着、性价比高的半导体照明定型产品;开发和推广停车场、隧道、道路等性能要求高、照明时间长的功能性半导体照明定型产品;发展中大尺寸液晶显示背光源、汽车照明等增长潜力大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发展医疗、农业等特殊用途的半导体照明产品。

  我国先后启动了绿色照明工程、半导体照明工程,在十大重点节能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专项、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中先后支持半导体照明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具备了较好的研发基础,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并在下游集成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优势。2008年我国半导体照明总产值近700亿元,其中芯片产值19亿元,封装产值185亿元,应用产品产值450亿元。近几年,国内LED应用行业发展速度很快。2000年前的国内LED年增长率为30%以上。2000年-2006年,年增长率为15%左右,2007-2008年增幅超过40%。2008年全国LED显示应用市场销售再创新高,总额达100亿元。行业发展的产业化规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2008年,LED显示应用行业内的规模化企业数量和业绩显着提升,行业内销售额达上亿元的企业有25家,其中有7家企业销售额超过2亿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