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国全LED汽车前照灯研制成功

2009-07-16 作者:吉林东光瑞宝车灯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吉林东光瑞宝车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宝车灯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LED轿车前照大灯系统集成技术开发”课题,历经2年多的时间,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全LED前照灯样灯。

  由吉林东光瑞宝车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宝车灯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LED轿车前照大灯系统集成技术开发”课题,历经2年多的时间,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全LED前照灯样灯。

  该车灯是基于一汽轿车公司的奔腾B50车型开发的,全灯共采用41颗LED光源,其中近光灯采用的3颗大功率白色LED光源,配合三联聚光圆形透镜,形成独特的配光设计和视觉效果,配光要求满足相关法规要求;远光采用2颗LED光源,其中一颗采用透镜配光,另一颗采用反射镜辅助配光,照度值满足国家法规要求。位置灯采用14颗白色LED光源,转向灯采用22颗琥珀色LED光源。

  与传统的前照灯相比,该LED前照灯创新点表现在如下几点:

  (1)在前照灯外观上,通过LED集成光源的配置,并与相关光学部件配合,远光照度值最大可达到288lx,而传统卤素光源一般在100lx左右,无法与之相比。

  (2)在灯具结构造型方面,由于LED光源体积非常小,使灯内布局更随意,从而可缩小LED前照灯整体体积。

  (3)由于该LED前照灯全部采用LED冷光源,发热量低,灯腔内温差变化不大,不容易在灯腔内壁积雾。

  (4)该LED前照灯远光功率30W,近光45W,因此与传统卤素光源(远光65W,近光55W)相比,可节约40%能源。

  (5)LED车灯响应快,亮灯无须热启动时间,色温超过5000k,更接近于日光,使行车更为安全。

  (6)使用寿命长,可超过10000小时,而传统卤素灯寿命一般在300小时左右。

  该LED前照灯目前已经通过环境耐温试验、配光检测,已基本满足“汽车用LED前照灯”国家标准(送审稿)要求。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LED前照灯仍处于研制阶段,日本小糸车灯公司、德国海拉公司纷纷推出了概念型产品,而丰田2008款雷克萨斯LS600Ch成为世界上首个部分应用LED前大灯的车型,该款LED前照灯也成为了世界第一只商用化的LED前照灯。随后Audi R8车型又推出了全LED前照灯,第一时间使LED前照灯所有功能变成现实。随着国际各汽车大厂全LED前照灯车型的不断推出,LED汽车前照灯的应用将愈发普及。由于中国LED光源研发起步比较晚,制约了其在车灯领域的发展,该灯的研制成功,缩短了我国 LED前照灯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意味着LED前照灯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