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以高能效LED照明推动市场

2009-11-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安森美半导体就LED照明解决方案在深圳市新闻大厦举行了媒体交流会,就全球共同面对的能效问题挑战、照明领域的高能效机遇、广泛的LED应用领域、多种LED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探讨。

  近日,安森美半导体就LED照明解决方案在深圳市新闻大厦举行了媒体交流会,就全球共同面对的能效问题挑战、照明领域的高能效机遇、广泛的LED应用领域、多种LED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探讨。

  能效问题是全球各个国家关注的重点,据安森美半导体LED通用照明及电源营销和系统工程总监Laurent Jenck(郑乐康)介绍,仅在1990~2005年这15年间,人们对能源的需求就增加了59%;而与此同时,能源产量仅提升了40%,供需不平衡使得人们开始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有数据显示,美国2001年所有照明消耗的能量占总耗能的22%。“以建筑物为例,”Laurent表示,“其总能耗中就有大约30%来自照明。”正因如此,很多国家开始禁止使用白炽灯,鼓励使用节能灯。而美国的激励项目组中,也包括推广LED照明。事实上,LED照明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个应用领域,而有关的标准法规,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近日,美国能源部已经与相关标准制定组织开展紧密合作,目的在于加快发展和实施必要的固态照明(SSL)标准。据Laurent透漏,安森美不久前也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CNIS)“接触”,就中国本土的LED照明效率标准进行了磋商。

  目前,LED在汽车、移动设备、LED背光、可寻址标志、通用照明等领域都有不错的发展。例如在汽车领域,尾部中央高位刹车灯是最早采用LED的汽车灯,现在,已经有超过40%的中央高位刹车灯采用了红光 LED。而白天行车灯(DRL)、车头近光灯都开始改用LED,汽车大灯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改用高亮LED。“LED背光的发展也很快,预计未来五年,50%的LCD显示器会采用LED背光。”Laurent表示,“当然,这个前提是LED背光的整体方案价格与CCFL相差不多,且设计更为简单。”目前,LED的成本仍然是阻碍其被市场大范围接受的最大因素,相信随着产量增大单位成本下降,其普及度也会逐步提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