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UCSB:俄歇复合为LED效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2009-06-1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CSB)的研究团队宣称通过第一原理计算发现,对于以氮化钾(GaN)为主的LED,俄歇复合(Auger recombination)是其效率下降(LED droop)与绿色缺口(green gap)的主要原因。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CSB)的研究团队宣称通过第一原理计算发现,对于以氮化钾(GaN)为主的LED,俄歇复合(Auger recombination)是其效率下降(LED droop)与绿色缺口(green gap)的主要原因,可惜并未同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

  LED droop是指在较高电流操作下,发光二极管的外部量子效率会下降。UCSB的Kris Delaney, Patrick Rink及Chris Van deWalle计算显示,效率下降的主要影响因素是俄歇复合,它是一种非辐射式的复合行为,在2.5eV(对应波长为0.5 μm)时达到颠峰。这同时也解释了“绿色缺口”——即波长从蓝光进入绿光波段时,LED的量子效率会下降的由来。

  此前,Philips Lumileds曾提出,俄歇复合是在较高电流下效率下降的主因,这种非辐射式复合过程牵涉到三个载子的交互作用,其中至少包含一个电子与一个空穴。

  UCSB的计算结果支持这种说法,但不像其它理论研究团队认为俄歇复合对于LED droop的影响可以忽略,个中的差异在于采用不同的氮化物能带结构。UCSB团队找到第二条导带(conduction band),并纳入计算中。

  UCSB团队的氮化镓能带结构是利用密度泛函理论(density-functional theory)结合多体微扰理论(many-body perturbation theory)所计算得到。接着他们采用蒙特卡洛(Monte Carlo)法,计算了超过4千万个步骤的统计平均,才得到俄歇复合速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