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勤上光电「移师」深圳,设研发中心

2009-04-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东莞勤上光电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在深圳设立新的研发中心,并在深圳成立了勤上光电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道「移师」深圳的,还有勤上光电的市场枢纽。

  日前,东莞勤上光电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在深圳设立新的研发中心,并在深圳成立了勤上光电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道「移师」深圳的,还有勤上光电的市场枢纽。

  勤上光电是广东省LED产业联盟主席单位,已被纳入了东莞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工程」。该企业至今已拥有200多项发明专利,形成了20万平米的半导体生产基地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体系,拥有年产值超20亿元人民币的生产能力,并在东莞斥巨资打造40万平米的LED产业园,将建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和最先进的LED生产线之一。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表示,此次移师深圳,「更加明晰了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以东莞为生产基地,以深圳为研发基地和市场枢纽,通过加速产学研合作与市场开拓力度,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李旭亮指出,「虽然深圳与东莞同处于LED产业较为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但受人才、环境、发展基础和规模等因素的影响,深圳与东莞的LED产业发展呈现出了不同的特点」。东莞各级政府的支持、良好的产业配套、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等,是吸引勤上光电把生产基地设在东莞,并且还在继续增资扩产的主要原因。但随企业的壮大和产品研发的深入,李旭亮对企业发展的「短板」也有了深刻认识。「我们的产品系列在不断丰富、科技含量在迅速提高,如何迅速掌握LED产业的前沿信息和尖端科技,及时转化为产能并投放市场,对我们的外部研发环境、产业基础和氛围、信息渠道、集群特色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成为我们当前急切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经过综合考虑,我们本着『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思路,把研发整合的目光瞄准了LED产业起步较早、发展较快的深圳」。

  李旭亮表示,「深圳LED产业通过30多年的发展,积累起了雄厚的产业基础、成熟的研发环境、高效的科技转化网络和人才优势。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研究,我们最终确定了这个战略定位:就是把东莞作为生产基地,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利用加速产学研合作的契机,把深圳在研发方面的科技、人才、环境优势与东莞的产能优势结合起来,为保持企业的科技领先装上一个贴着深圳标籤的高能引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