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首尔半导体谈与日亚化学的纠纷始末

2009-03-09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韩国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于2009年2月与因白色LED等发光组件产生纠纷的日亚化学工业达成和解,并签署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该公司在正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Lighting Fair 2009”上,展示了各种可通过交流驱动发光的高功率白色LED等产品。

  韩国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于2009年2月与因白色LED等发光组件产生纠纷的日亚化学工业达成和解,并签署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该公司在正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Lighting Fair 2009”上,展示了各种可通过交流驱动发光的高功率白色LED等产品。日前,本站记者就韩国首尔半导体与日亚化学工业的和解经过和白色LED的开发动向等,采访了该公司赴日参展的研发中心CTO兼副总裁李晟敏。(采访人:大久保 聪)

  ——曾发生激烈纠纷的两公司突然柳暗花明。不仅达成了和解,还签署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请您介绍一下事情的经过。

  李:与日亚化学工业的纠纷早在几年以前就开始了。最初因创意权问题,后来因白色LED专利问题。日亚化学工业和本公司就这些纠纷进行了协商,结果一致认为双方所持的专利都是对方所不可或缺的,因此签署了可互相使用专利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也就是说,双方是在平等的立场上达成和解并签订专利交叉授权协议的。

  日亚化学工业是生产蓝色LED和白色LED的老字号厂商,也是该领域的巨头。不可否认,日亚化学拥有多项极难回避且可称为基本专利的重要专利。不过,我们也拥有多项可称为基本专利的专利。比如,我们的美国专利5075742(以下简称742专利)。美国德克萨斯州法庭刚刚判定,活性层使用InGaN的LED在结构特性方面不得不使用742专利。该专利技术还在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进行了专利注册。

  ——请您谈一谈与日亚化学工业的纠纷结束后,首尔半导体的专利战略。

  李:今后,将积极行使专利权以应对侵害我们知识产权的企业。此前并没能充分行使专利权。因为光是与日亚化学工业的纠纷就忙得焦头烂额了。多数情况是我们被提起诉讼,而由我们发起诉讼的情况却少之又少。

  不过,今后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因为我们的专利战略将吸取与日亚化学工业发生纠纷的教训。

  ——用交流电驱动的白色LED“Acriche”是首尔半导体的招牌产品。听说其它公司也开始着手这种交流驱动的白色LED。

  李:确实如此,大家都在进行积极地研发。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达到产品化。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