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UV LED单品价格高 日亚化学和首尔半导体等企业涌入细分市场

2015-09-17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UV LED已开始取代传统紫外光源,逐渐进入二次替换市场,其中UV LED与传统汞灯相比,具有省电节能、热损失较少、寿命长、以及固化波长较集中等特点,广受市场青睐。

  高利润驱动UV LED市场起飞

  目前UV LED已开始取代传统紫外光源,逐渐进入二次替换市场,其中UV LED与传统汞灯相比,具有省电节能、热损失较少、寿命长、以及固化波长较集中等特点,广受市场青睐。

  UV LED产品规格可依波长分为UV-A(长波紫外线,320~400nm)、UV-B(中波紫外线280~320nm)与UV-C(短波紫外线280~320nm)三类,波长在380nm以下即为不可见光,但它的功能超乎想象,现在被利用的波段可以说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在UV LED市场应用中,UV-A占有最大市场份额,高达90%。其最主要的应用市场为固化,涉及到美甲、牙齿、油墨印刷等领域。除此之外,UV-A也导入商业照明,可以使白色衣物看起来更洁白。至于UV-B和UV-C则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医学光照疗法等,其中UV-B以医疗为主、UV-C则是杀菌消毒。

  虽然不可见光LED的市场规模有限,只适用于应用在某些特定领域,无法跟LED照明或背光等大规模应用相比,但因其技术难度大、客制化要求以及需要与系统厂商密切配合等因素,使其进入门槛较高,产品毛利率明显优于普通LED产品。据悉,相较于一般LED,UV LED产品单价高出数十倍,因此,UV LED也被认为是继白光LED照明应用后的另一个重要战场,吸引了大批企业的涌入。

  根据法国研调机构Yole Developpement的研究报告指出,UV LED市场从2008年的2000万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9000万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8.5%。台湾调研机构LEDinside发表的“2015年LED供需市场趋势与展望”也指出,2014年整体UV市场规模达到 8.15亿美金,其中UV LED产值为1.22亿美金,占整体UV市场比率达15%。随着利用UV LED的UV固化技术向油墨、粘合剂及涂装行业扩展,以及UV-B、UV-C市场的持续挖掘,估计UV LED市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

 

  目前各大企业在UV-A应用领域与技术上已趋于成熟,未来企业在UV LED领域中的首要目标将是持续开发UV-B和UV-C的市场应用与技术提升。Yole Developpement表示,消毒及净化用途将在未来3年成为UV LED市场实现增长的关键。

  全球厂商积极切入

  从全球市场来看,当前UV LED的开发主要由日本与欧美厂商主导,台湾LED厂商占有一席之地,大陆企业在积极探索中,伴随着可观的市场回报,预期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LED企业开始进入。

  在国际市场,美国SETi、日亚化学属于先期进入者,近来也有许多后起之秀积极投入布局,包括韩国首尔半导体、LGInnotek、台湾晶电、亿光、隆达、艾笛森等厂商。中国封装大厂鸿利也已牵手深耕UV LED市场多年的青岛杰生,进行积极备战。

  韩国厂商LGInnotek与首尔半导体早前开始投入布局,目前已开发全波长UV LED产品,其中首尔半导体最短波长可做到275nm;并与美国SETi合资生产340nm以下产品,其产品寿命及亮度备受认可。且其LED专利技术包括Acrich、nPola、UV LED以及UV LED系统应用领域,亦获得IEEE光谱杂志认证,这为首尔半导体在UV LED领域中更添竞争力。

  近期,首尔半导体子公司针对SETi(Sensor Electronic Technology)公司提出的50%股份并购提案经美国国防部核准。据悉,美国国防部同意此并购案的重点在于此举将会帮助公司拓展UV LED事业。

  据了解,首尔半导体将借着成为SETi公司最大持股股东,提升其南加州的UV LED芯片厂出货量至原先的三倍。其子公司Visoys自2005年起就开始与SETi合作,商品化辐射波长350nm以下的UV LED芯片商品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