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首尔半导体或夺UV LED第一宝座?

2015-08-05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首尔半导体在UV LED领域进行“高调”布局,据韩国日报报导,首尔半导体子公司首尔Viosys拟收购SETi(Sensor Electronic Technology)公司50%股权,重点在于拓展UV LED事业。

  2014年所有UV波段的芯片和封装,全世界市场估值仅为1.22亿美元(6亿人民币),占整体UV市场比率达15%。但UV LED市场增长快速,据预测法国Yole公司预测, 2018年可以到23亿人民币,实际增长速度或大于预计。

  一方面,UV LED市场虽有限但高毛利十分诱人,另一方面,通用照明市场进入价格战利润不断走低,这促使不少LED厂商尤其是中游封装企业纵身UV LED新蓝海的开拓,在2008年,只有约10家公司在开发、制造UV LED,而后有50多家公司涉足了UV LED市场(其中有30家是在2012年到2014年期间涉足的)。

  日前,首尔半导体在UV LED领域进行“高调”布局,据韩国日报报导,首尔半导体子公司首尔Viosys拟收购SETi(Sensor Electronic Technology)公司50%股权,重点在于拓展UV LED事业。

  从目前技术和市场来看,美国的SETi被行业普遍认为是全世界UV-B和UV-C做得最好的企业,其雄霸深紫外LED性能宝座已经超过10年。(注:UV-LED产品规格依波长可分为UV-A(长波长紫外线,320~400nm)、UV-B(中波长紫外线,280~320nm)与UV-C(短波长紫外线200~280nm)三类。)

  而在UV LED技术水平来看,首尔半导体属于亚于SETi的第二梯队企业,其进入UV LED市场较早,目前已开发全波长UVLED产品,最短波长可做到275nm。其子公司首尔Viosys成立于2002年,Viosys创投公司Nitride Semiconductor提议与首尔半导体共同研发及技术合作,发展长辐射波长(360nm至400nm) UV LED部门。首尔Visoys自2005年起就开始与SETi合作,商品化辐射波长350nm以下的UV LED芯片商品化,其产品寿命及亮度备受认可。且其LED专利技术包括Acrich、nPola、UV LED以及UV LED系统应用领域,亦获得IEEE光谱杂志认证,这为首尔半导体在UV LED领域中更添竞争力。

  首尔半导体已经为首次入主美国的UV LED制造商做好管理阶层异动准备,借着成为SETi公司最大持股股东,首尔半导体得以要求其提升南加州的UV LED芯片厂出货量至原先的三倍。同时也必须掌握管理职权,主导策略经营发展并拓展UV LED的量产之路。

  现首尔半导体子公司首尔Visoys加大其在SETi的股份,成为最大持股股东,或逐步登上UV LED第一宝座?大陆厂商青岛杰生、晶瑞光电、鸿利光电及台厂晶电、光鋐、研晶、亿光、隆达、艾笛森等后起之秀的发力亦不容忽视,今年光亚展上随处可见的UV LED产品是明显体现。2019年5.2亿美元UV LED市场谁来主导还是未知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