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亚化于欧洲再获2项白光LED专利 追加提告亿光

2015-07-28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LED大厂日亚化(Nichia)表示,近日该公司又获欧洲专利局核准2项白光LED专利权,主要是YAG萤光体的专利,基于这次新获得的专利权,日亚化即刻采取行动,于德国对亿光控告侵权。

  日本LED大厂日亚化(Nichia)表示,近日该公司又获欧洲专利局核准2项白光LED专利权,主要是YAG萤光体的专利,基于这次新获得的专利权,日亚化即刻采取行动,于德国对亿光控告侵权。

  日亚化指出,该公司能够维持LED业界领导地位,在于每年投入大量资源从事研发,因而能掌握许多重要的关键技术。日亚最近又获得欧洲专利局核准两件白光LED专利权,即欧盟第EP2 197 053号及第EP 2 276 080号专利,此二件专利的范围亦涵盖YAG萤光体技术。此二项新专利之核准,再次彰显日亚于白光LED技术领域之创新成果及领导地位。

  日亚化追加新专利告亿光侵权

  为展现日亚强力捍卫智慧财产权决心,基于新核准之二件白光LED专利权,日亚化再次对台湾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德国子公司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合称“亿光”)采取行动,分别于2015年6月26日及7月3日,就目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高级地区法院二审审理中之欧盟第EP 936 682号专利(即德国第DE 697 02 929号专利,下称“YAG专利”)专利侵权诉讼,追加此二件专利作为侵权主张依据,请求法院核发永久禁制令,要求亿光提出相关帐册,并判给损害赔偿。

  日亚化在前述诉讼中追加主张:亿光的白光LED产品型号67-21S/KK2C-H5050M41N42936Z6/2T及334-15/T2C2-1TVB两项产品,分别涉嫌侵害此次新获得的欧盟第EP2 197 053号及第EP 2 276 080号专利。

  关于上述日亚化与亿光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高级地区法院审理中之欧盟YAG专利侵权诉讼,系在二审程序,目前尚在进行中。此案的一审结果是日亚化胜诉,一审法院于2013年9月3日判决认定亿光侵犯日亚化YAG专利,并命亿光停止贩售侵权产品,同时赔偿日亚化所受损失。

  日亚化特别强调,此次新获得的二项新专利权,虽与欧盟第EP 936 682号专利及美国第5,998,925号均属于同一专利家族,但专利有效性应依个案独立判断,与家族内其他专利之有效性并无关系,也不受影响。日亚化相信,此次新核准的二项新专利,有效性更强。

  日亚化也进一步说明,有部分媒体提到,德国及美国法院已判决认定日亚之欧盟第EP 936 682号专利、美国第5,998,925号及第7,531,960号专利无效。事实上,此等判决并非最终结果,日亚已分别向德国及美国法院提起上诉,并对结果抱持信心。日亚化指出,前述三件专利的争议程序目前均在审理中,尚无任何最终确定之裁判,换言之,前述三件专利于德国及美国境内仍有效力,应为市场所尊重。

  日亚化再次强调其捍卫专利及其他智慧财产权保护决心不变,会在适当且有必要时,于任何国家对侵权人采取必要之法律行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