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LED厂摩拳擦掌大举投入看好明年

2008-12-17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陆和台湾地区的LED路灯已陆续开标,LED厂摩拳擦掌积极投入,从目前景气状况来看,LED产业是少数明年应该不致呈现衰退的产业,在科技产业中算难得的。

  大陆和台湾地区的LED路灯已陆续开标,LED厂摩拳擦掌积极投入,晶元光电(2448)可望攻下大陆的LED路灯标案,新世纪光电(3383)已大举投入照明,在中和设立照明模块系统研发中心,下游厂包括亿光(2393)、东贝(2499)、宏齐(6168)和佰鸿(3031)也积极投入。

  LED仍有超过50%是应用在消费性电子产品,在金融风暴下,明年受冲击在所难免,不过LED的应用面广,在LED照明产业的开发却是行业明年所仰赖的增长点,即使对明年景气看法保守的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都说:明年LED照明市场会起来。

  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锺宽仁表示,新世纪在不景气中逆势加码投资,在中和成立照明模块系统研发中心,将从系统思考LED照明,并在LED照明作整合,从上游的芯片开始一路作到模块,而晶粒的封装则是委托封装厂代工,新世纪等于整合了光学、散热、机构、电源等。

  锺宽仁表示,照明的整合,是新世纪继LED户看广告牌后又一个具有利基的发展,包括晶粒中后段移到大陆生产,以及跨入照明模块系统,总投资金额300万美元,预计第一季量产。

  明年LED路灯也会开始起跑,近来LED路灯应用在大陆和台湾等市场有快速发展的现象,由于工研院制定台湾LED路灯规格标准,预计今年底前陆续公布,台湾各县市陆续小量装设LED路灯,今年以台中市在10月底完成5,000盏LED路灯招标最大。据了解,台湾经济部能源局明年还会释出一笔各县市分别补助50盏、总规模达1万2,500盏之LED路灯示范案,这笔标案总额约1.5亿元上下。

  大陆LED路灯标案也有起飞的现象,最近一个市政府节能路灯采购案的金额也高达3,739万人民币,大陆的上游芯片厂发展不如台湾,在晶粒的供应仍仰赖台湾,因此像晶电、璨圆也可望吃到大陆LED路灯的市场。

  工研院统计,去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在亚洲地区新兴应用和需求成长带动下,达3.3亿美元,到2012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可成长到14亿美元,其中以建筑照明和商业照明的成长动能将最强劲,现阶段台湾LED厂商最具优势的发展方向在于组件整合。从目前景气状况来看,LED是少数明年应该不致呈现衰退的产业,在科技产业中算难得的。

  韩国投入4000亿 欲成全球LED生产大... 2008-12-17
 
两岸大三通 有多少商机可期待? 2008-12-16
 
英飞特完成首轮融资 力推LED电源攀新峰 2008-12-16
 
5大专家:城市景观照明文化节能并重 2008-12-16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