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面板企业向LED产业布局

2008-11-2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许多厂商透过调整产线比重,并朝太阳能电池(东捷、盟立、晶彩、万润等)、LED(沛鑫)、医疗影像(均豪)等具潜力或高毛利市场布局,分散企业经营风险。受到全球面板产能过剩,致使面板厂商投资扩厂计划延缓的影响,2007年全球TFT-LCD制程设备市场规模创下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潮(仅87亿美元),较2006年的115亿美元,衰退24.5%。身为最大需求市场的台湾自无法置身事外,面板设备市场规模仅新台币934亿元,较2006年大幅衰退23%;本土设备产值则为新台币384.6亿元,自给率达41.2%。

  许多厂商透过调整产线比重,并朝太阳能电池(东捷、盟立、晶彩、万润等)、LED(沛鑫)、医疗影像(均豪)等具潜力或高毛利市场布局,分散企业经营风险。受到全球面板产能过剩,致使面板厂商投资扩厂计划延缓的影响,2007年全球TFT-LCD制程设备市场规模创下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潮(仅87亿美元),较2006年的115亿美元,衰退24.5%。身为最大需求市场的台湾自无法置身事外,面板设备市场规模仅新台币934亿元,较2006年大幅衰退23%;本土设备产值则为新台币384.6亿元,自给率达41.2%。

  2007年第四季,随着日本Sharp宣布启动十代线、韩国三星与新力合资的S-LCD将兴建第二条八代线、友达与奇美宣布投入次世代厂兴建与扩充既有产线等动作,日本、韩国、台湾对制程设备需求开始复苏,释出相关设备采购订单,不仅反转当时国内市场低迷不振气氛,更在今年初注入一股成长气势。但是,这波液晶产业周期循环速度实在太快。2008第三季起,受全球总体经济衰退、消费市场萎缩,导致LCD面板需求不如预期及价格遽跌影响,全球面板厂商纷纷降低产能利用率(减产幅度:三星5%、LGD 10%、友达10%、奇美15%、华映10%),以降低今明年度的资本支出作为调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