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DOE逾5000万投资固态照明项目 CREE、Philips在列

2015-05-13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美国能源署(DOE)公布了筛选出来予以投资的9个固态照明(SSL)项目。这些项目将着重于:1)核心技术研究,将基础科学概念应用于SSL技术;2)产品开发,利用从基础或应用研究中获得的知识,以开发或改进商业上可行的SSL材料、设备或系统;3)美国制造业,通过制造业的创新和改进降低成本并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从而加速SSL技术应用。

  近日,美国能源署(DOE)公布了筛选出来予以投资的9个固态照明(SSL)项目。这些项目将着重于:1)核心技术研究,将基础科学概念应用于SSL技术;2)产品开发,利用从基础或应用研究中获得的知识,以开发或改进商业上可行的SSL材料、设备或系统;3)美国制造业,通过制造业的创新和改进降低成本并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从而加速SSL技术应用。DOE为这9个项目提供的资金超过8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91万元),这次投资采用成本分担制,因此 ,公私合作投资总额超过11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40万元)。

  9个被选中的SSL项目如下:

  1、受资方:Acuity Brands照明公司

  项目名称:OLED灯具与面板集成驱动器和高级控制

  摘要:该项目计划开发OLED灯具,具有直流电流驱动与面板集成,以及一个与用户控制输入相连接的基站,为OLED面板提供电源,并将控制输入转化为面板所需的功能。目标是最终展示一个光效为65lm/W,光输出为4000流明的 OLED灯具。

  DOE出资:455,131美元;成本分担:151,710美元

  2、受资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项目名称:基于单一发光材料的稳定高效的白光OLED

  摘要:该项目将重点开发一种高效稳定的磷光材料,快速甄别它并将其用于最先进的OLED产品。目标是开发出采用单个发光材料的高效稳定的白光OLED。

  DOE出资:700,000美元;成本分担:175,000美元

  3、受资方:CREE公司

  项目名称:高效LED光引擎的材料与设计

  摘要:该项目着重于为为下一代照明灯具开发高光效、高性价比的LED光引擎。目标是将新颖的芯片、下变频器以及封装形式整合到一个灯具里,实现稳定光效> 150lm/W,3000K,CRI90。

  DOE出资:1,499,971美元;成本分担:374,993美元

  4、受资方: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项目名称:新一代巨量子点:设计高性能照明

  摘要:该项目旨在开发量子点下变频器,用于LED照明。着重于合成红色发光量子点,揭示其失效机理,并展开寿命加速测试。最终目标是使量子点替代荧光粉成为可能,开发高性能的LED灯具。

  DOE出资:1,000,000美元;成本分担:250,000美元

  5、受资方:飞利浦北美研究中心

  项目名称:创新办公照明系统与集成光谱自适应控制

  摘要:该项目将会开发一款创新型LED办公照明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光传输、光学、控制能源效率和居住者的健康。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同时提供光谱调谐和控制功能。

  DOE出资:499,131美元;成本分担:166,377美元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6、受资方:美国三角国际研究中心

  项目名称:教育领域的高级照明灯具

  摘要:该项目将开发新颖灯具设计,包括新一代集成教室照明系统(NICLS)技术。演示动态照明的优势,并从教育者、管理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收集反馈意见。

  DOE出资:450,000美元;成本分担:150,000美元

  7、受资方:Sinovia技术

  项目名称:集成塑料基材用于OLED照明

  摘要:该项目将阻挡膜技术与纳米线透明导电膜结合,形成一个单一衬底产品,提高光提取,并降低OLED的成本。目标是开发出电阻率小于1ohm/sq、光提取大于50%、目标成本低于95美元/平方米的衬底/封装技术。

  DOE出资:1,326,170美元;成本分担:1,327,310美元

  8、受资方: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项目名称:鉴定并缓解GaN基LED光效衰退原理

  摘要:该项目侧重于鉴定最先进商用LED中光效衰退的根本原因。开发出一款电子发射光谱工具,以确定主要电气和热衰退原理,并优化非极性和半极性LED,确定绿光能隙(green gap)的来源,并评估热衰退的起源。

  DOE出资:1,000,000美元;成本分担:250,000美元

  9、受资方:密歇根大学

  项目名称:通过降低分子解离,开发出稳定高效的白磷光材料OLED

  摘要:该项目将采用新方法增加蓝色磷光OLED(PHOLEDs)的寿命。利用一种计算方法高效地识别出活跃的蓝色磷光掺杂剂和宿主分子对。目标是制造尺寸可变的白色PHOLED上,光效70lm/W,显色指数85,色温2750K。

  DOE出资:1,314,240美元;成本分担:433,398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