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规模优势将助其分享市场发展成果

2010-08-3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星光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在实施, SMD LED 主营业务的生产规模继续扩大,特别是SMD LED器件中的 TOP LED 增长较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4,669.7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33%,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

  8月12日,佛山国星光电发布2010 年上半年报。根据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0,682.4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9.89%;营业利润8,364.57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4.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187.3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5.46%。截至 201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 86,509.95 万元,比年初增长 25.7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原因是公司 SMD LED 产品产量扩大、销量增加所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是营业收入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成本增长的幅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的增长。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表:

  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在实施, SMD LED 主营业务的生产规模继续扩大,特别是SMD LED器件中的 TOP LED 增长较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4,669.7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33%,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公司已启动华宝南路 18 号厂区南侧、季华二路北侧、佛开高速东侧地块新厂区的规划设计,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投资的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厂房主体工程建设也已封顶并开始装修。从2010 年 2 月 26 日起,公司通过两次认购,共持有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15.00%的股份。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按照报告所说,公司将继续沿着立足封装、做强做大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研发与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重点发展各类高附加值的 SMD LED 产品,保持 SMD LED 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实现产业链垂直延伸,提高公司效益。 就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39.89%的主要原因,报告认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仍为 SMD LED。2010年1-6月,该类产品收入保持增长,占主营业务收入 82.12%,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6.50 个百分点,虽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但是SMD LED毛利贡献率继续呈上升趋势,由 73.25%上升为 80.17%。

  报告中资产负债表所列示的应收帐款和存货大幅增加。截至2010年6月30 日应收账款账面余额比年初增加 45,911,952.36 元,增长 44.16%,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增长所致,其中:显示屏用 TOP LED 营业收入 129,402,227.22 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940,857.71元, 2010年6月30日显示屏类客户应收账款余额为51,438,160.64元,比年初增加 25,140,477.11 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