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通过专家论证

2007-12-15 作者: 来源:石家庄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3日,石家庄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论证会在我市举办。国内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技术专家、产业专家和行业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13日,石家庄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论证会在我市举办。国内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技术专家、产业专家和行业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这标志着继上海、大连、南昌、厦门、深圳之后,我市将建成第六个国家级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

  受科技部委托,省科技厅主持了这次论证会。国家科技部调研员李宝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参加了论证会。专家组由北京大学教授张国义、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研发联盟教授吴玲、信息产业部基层电路处处长关白玉等11人组成。

  朱浩文向专家组汇报了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将建设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一个突破口来抓。位于鹿泉信息产业基地的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已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到2015年,以石家庄为中心,包括所辐射的省内其他城市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构建成较为完整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

  我市目前从事半导体照明研究、生产及从事相关配套产品的单位有100多家,去年与半导体照明有关的生产经营销售收入约21亿元。中电集团十三所有半导体研发中心,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骨干研究单位,河北省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河北省半导体照明检测中心也都设在我市,这些都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我市企业研究解决了多项半导体照明应用与建筑照明的实际技术问题,完成了市内外多项照明系统工程的建设。市政府投资6000余万元,先后在园明路、休门街进行LED道路照明实验,市区200余栋楼宇、建筑物安装了LED照明灯10万余盏,进行了亮化美化,半导体照明在我市的夜景景观应用率达到80%以上,形成了以中山路为主线、以燕春花园酒店、省博物馆、世纪大饭店为中心,形成了三个半导体照明亮化标志性景观群。全市96%的交通信号灯实现了光源LED化,交通信号灯使用周期由原来的不足半年提高到5年,寿命增加10倍以上,能耗仅是传统光源的四分之一。目前,我市半导体照明生产设备及测试仪器技术成熟,已经在南昌信磊、厦门三安等一批国内LED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校取得了广泛应用,十三所还参加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半导体景观照明工程检测任务。

  专家组先后对十三所和信息产业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质疑答辩后,经认真讨论,对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我市在半导体照明科研与产业化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特别在四元系材料、芯片、封装技术的原始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半导体照明检测、可靠性研究、研发中心建立等方面基础雄厚,在陶瓷外壳封装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并能为国家同行业服务。基地发展指导思想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围绕白光照明,通过引进技术和自主创新,解决市场急需的产业化关键技术,逐步完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规划实施方案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省、市政府对基地建设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和政策优势明显。基地五年建设目标和分阶段目标明确,对地区和行业带动作用突出。(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