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李世玮教授引领听众漫游LED的缤纷世界!

2015-08-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8,周六,一个或许令多数人昏昏欲睡的炎炎夏日下午,在位于深圳市南山高新区的港科大深圳产学研大楼内,一场知识薪传的宴飨正热烈的展开。

  8月8,周六,一个或许令多数人昏昏欲睡的炎炎夏日下午,在位于深圳市南山高新区的港科大深圳产学研大楼内,一场知识薪传的宴飨正热烈的展开。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港科大深圳研究院院长李世玮所主讲的“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第六讲”,主题为《LED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与路线趋势》,吸引了众多业界的专业人士莅会,另外还有很多社会大众及学生前来听讲,不仅全场约200个常设座位座无虚席,连走道上和演讲厅后方也挤满了一席难求的热情观众,全场超过250名来宾,演讲厅场地几近爆棚。

  此次课堂的开场独具创意,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戎雪亚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公益课堂活动后,全场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正当大家纳闷的时候,李教授在黑暗中悄然登台就位,吹亮了手中象征知识灯塔的LED灯篮。紧接着报告厅的入口突然传来了发动机的嗡嗡声,只见在一束蓝色追光灯的引领下,一台无人机载着一个载篮,缓缓越过听众头顶向李教授手中的的知识灯塔方向飞去。待飞机临近,李教授将一支新点亮的LED蜡烛灯放进无人机的载篮中,无人机如同载着知识的火种,飞往讲台前预设的小桌上方,点亮了港科大的精神标志~“火鸟”~以及围绕着火鸟的“小火种”群。无人机随即又缓缓飞越场内,依次点亮散落在会场四周的LED蜡烛灯,象征“知识火种”的传播。

  本次课堂以如此别出心裁的方式开场,给观众首先留下了视觉和感官上的深刻印象。李教授并引用佛陀关于分享的典故告诉大家:“知识因分享而增长!” 他非常乐意能够透过公益课堂的渠道和港科大深圳研究院的平台,与大家分享知识,传递薪火。其后,李教授用风趣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灵活的PPT演示,套用金庸武侠小说“降龙十八掌”的招式,深浅有致的向观众进行了关于视觉与照明的科普,介绍了LED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茶歇片刻后,下半场的课堂内容逐渐深入。李教授通过图片向大家介绍了LED的材料组份及封装器件,LED制造的各种工艺及要素,以及LED与其他技术相结合形成的新的产业趋势,如可见光通讯(VLC)以及生医保健等。李教授在报告结尾讲到:“LED将不只是为了‘看到’与‘被看到’,它将会与大多数智能系统和物联网结合,去创造新的功能,产生新的应用和新的市场。”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观众更是与李教授积极互动,根据报告中所讲的精彩内容进行延伸,争相向李教授咨询和交流。课堂进入了尾声,意犹未尽的观众以及慕名而来的“粉丝”们,纷纷上台与李教授合影,希望在这颇具意义的一刻留下念想。相关媒体也对本次公益课堂高度关注,并对李教授进行了现场采访。虽然课堂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相信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满载而归。这8.8总动员的所见、所闻、所感,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李教授和我们分享的知识及理念,也将会随着现场观众的扩散而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