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大追问“LED大功率球泡”:这么贵用武之地在哪?

2015-08-0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大功率球泡因为具有节能、环保、长寿等特点被认为其市场前景广阔,相对于LED小功率球泡,大功率LED球泡光源集中、效率更高、亮度更亮。行业人士分析,未来大功率节能灯被替换是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而LED大功率球泡正是绝佳的“替换”产品,也是“大球泡”拓展“用武之地”的突破口。

  LED大功率球泡因为具有节能、环保、长寿等特点被认为其市场前景广阔,相对于LED小功率球泡,大功率LED球泡光源集中、效率更高、亮度更亮。但是LED大功率球泡也仍存在定位模糊、散热困难等问题,那么发展至今,LED大功率球泡现状及前景如何?其有哪些不可替代的优势,又有哪些缺点?未来的改进及发展方向又在哪里?下面,让我们一起对LED大功率球泡发问。

  究竟什么是LED大功率球泡?

  据百度百科介绍,LED球泡灯是指外观采用人们已经习惯的灯泡外形,内部光源选择LED灯珠的照明产品,其具备所有LED灯具的优点,例如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无频闪、绿色健康等。而大功率LED是指拥有大额定工作电流的发光二极管。普通LED产品功率一般为0.05W、工作电流为20mA,而大功率LED产品可以达到1W、2W、甚至数十瓦,工作电流可以是几十mA到几百mA不等。

  LED大功率之所以这样称呼,主要是针对小功率LED而言,大功率LED单颗功率更高,亮度更亮,价格更高。可使当我们搜索“LED大功率球泡”时,却无法找到相关关键词的注解。那么,究竟什么是LED大功率球泡?超过多大瓦数的LED球泡属于大功率范畴?这种“大球泡”的划分标准又是什么……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采访了相关企业,但是,令人惊奇的是,行业人士对于“LED大功率球泡”的划分标准也不能给出统一或确定的答案,有的企业认为,就其应用领域来讲,超过10W的球泡灯就可以归属于大功率范畴,而有的企业则认为,从整个产品的功率来说,几十瓦的球泡只能算作“中功率”产品,大于100W才能称为真正的“大功率”,而目前市场上流通比较普遍的LED大功率球泡为24W、36W,因此也有部分企业将24W作为一个划分LED大功率球泡范围的基准线,这其中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据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在LED大功率球泡的实际生产运作过程中,企业常常会根据客户的应用领域及消费需求来决定产品规格,并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进行调整,在保证产品安全的前提下,求得二者的平衡。这也就导致不同的企业根据不同的需求生产不同规格的产品,使得在权威标准缺失的情况下,企业自身对“大功率”也缺乏清晰的认知和定位,市场上出现纷繁复杂的LED大功率球泡规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功率”尚无明确划分标准

  宜昌宜欣照明电器贸易总经理章华

  在宜昌市场,销售LED大功率球泡的商家比较少,个别商家只销售12W的球泡。目前按国标来说,就没有太大尺寸的球泡,市场上对所谓的“大功率”也没有明确的划分标准,因此目前LED大功率球泡的细分领域比较混沌,乱象丛生。

  加强宣传主动出击

  西安宏达照明总经理陈燕

  在LED大功率球泡的细分市场,目前行业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划分标准和价格体系都比较混乱。LED大功率球泡想要在市场中占据可观的份额,性价比将成为关键因素。

  对于LED大功率球泡的市场推广,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提高产品本身的品质,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手段提高LED大功率球泡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LED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商家在推广LED大功率球泡时一定要主动。随着LED大功率球泡制造技术的不断提升、终端应用的不断增加,相信市场销量也将不断攀升。

  LED大功率球泡的“用武之地”在哪儿?

  据了解,LED大功率照明灯由于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光源集中、效率更高、亮度更亮、响应速度快、安全低电压、灵活性强等优点,通常用于仓库、厂房、车间、养殖场、收费站、家庭花园、球场等大面积照明场所,但受限于某些研发技术的缺失以及生产成本的居高不下,部分厂家渠道推广受阻,主要集中于工程渠道,在被问及市场占有率时,他们无奈地表示:“LED大功率球泡有优势,但是不走量。”那么大功率球泡的“量”究竟在哪儿?

  据行业人士分析,未来大功率节能灯被替换是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而LED大功率球泡正是绝佳的“替换”产品,也是“大球泡”拓展“用武之地”的突破口。换句话说,大功率节能灯的应用领域与LED大功率球泡几乎完全契合,而LED大功率球泡却具有节能灯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个细分市场的前景将非常广阔。而能不能吃到这块市场的“蛋糕”,则在于LED大功率球泡能否完善技术、提高产能及性价比。

  目前,照明行业正处于剧烈震荡和加速洗牌重组的阶段,行业变革的阵痛来源于激烈的竞争,LED大功率球泡唯有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才能加速整个“替换”过程,而这将有赖于产品质量的提升。

  正如尚进在谈到LED大功率球泡时表示:“市场需要引导,专业品牌也会应运而生。LED大功率球泡温度比较高,并且使用环境大部分时间较长,因此产品品质对于LED大功率来说是比较主要的一点。市场很多工程商、客户不敢使用主要原因是对其品质不放心,很多工程项目为了在验收不出问题还是采用传统的节能灯在投标,因此在产品推广中引导客户产品知识、数据、产品卖点等非常重要。”

  性价比和光效问题影响渠道开拓

  西安宏达照明总经理陈燕

  目前,LED大功率球泡在市场上的接受程度不算太高,主要原因是低端LED大功率球泡的瓦数大,但是光效达不到预想要求,而高端的LED大功率球泡价格相对较高,性价比的问题将影响渠道的拓宽。

  大球泡”的市场尚未完全打开

  厦门乾景浩商贸总经理杨琦

  LED大功率球泡在替换大功率节能灯的过程中占有较大的份额,有一定的市场容量,但是目前由于受散热、驱动和价格等因素的影响,LED大功率球泡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完全推广开来。LED大功率球泡的应用领域与以前的大功率节能灯的应用领域基本契合,厂房和仓库等是主要的应用场所。但是,LED大功率球泡目前只是替换产品,与一体化的工矿灯相比,工矿灯更为美观,散热会更好。但LED大功率球泡在安装上更为方便。

  看好“大球泡”市场发展前景

  临沂中强灯饰总经理袁中强

  中强灯饰专业销售LED大功率球泡产品,一直专注于推广大功率LED球泡,目前,中强灯饰非常看好LED大功率球泡的市场前景,通过长时间的客户调查发现,消费者对LED大功率球泡类产品还是相当感兴趣的。

  从目前LED大功率球泡的销售情况来看,LED大功率球泡拥有高亮度、低光衰、超长寿命等优势,主要运用在厂房、车间、仓库等大型场所,消费者对其认可度较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