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海外并购凸显产业未来走向 技术短板难掩未来困顿

2015-08-0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来一连串的中国LED公司并购跨国公司分拆业务,让中国LED行业似乎进入一场“土豪”比拼战。相比几年前的跨国并购,中国LED公司开始学会从原来的简单技术引进,向成熟业务整合的趋势迈进。

  近来一连串的中国LED公司并购跨国公司分拆业务,让中国LED行业似乎进入一场“土豪”比拼战。相比几年前的跨国并购,中国LED公司开始学会从原来的简单技术引进,向成熟业务整合的趋势迈进。

  但中国LED企业似乎还要为此交上一笔学费。与中国企业涉足产业链横向或垂直整合不同,跨国公司正在根据市场变化来进行旗下业务的分拆,以应对全球尤其是中国LED照明市场的新变化。

  “欧洲照明大厂欧司朗拆分给我们很好的启示,这个国际厂商提供一张表,显示他把照明业务分为两类业务:一个是规模导向的业务,一个是技术导向业务,把规模导向的业务卖掉,把技术导向的业务保留。”阳光照明总经理官勇指出,照明有很多专业服务领域,不是靠单品爆款就能进攻的,我们照明企业一定要思考如何强化自身优势。

  根据计划,欧司朗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将被拆分出来作为一家独立的企业进行运营,也就是此前欧司朗宣布的考虑寻求被收购或独立上市的业务。而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和特种照明,以及灯具、照明系统和解决方案将组成欧司朗的未来核心业务。

  无独有偶,普瑞董事会近日宣布通过一项计划将Xenio下的LED智能照明平台拆分出来,普瑞的其他业务由中国电子集团领导的投资方收购。 Xenio将专注于LED智能模组与新兴的物联网(IOT)的结合和发展,并获得了来自普瑞,东芝,DCM风险投资公司,Vantage Point的资本合作伙伴和其他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投资和合作。

  这家新公司将会独立运作,在旧金山有专门的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将由Brad Bullington作为执行官全面负责。Bullington先生,作为普瑞的首席执行官,将利用其在普瑞的领导才华,从物联网和智能楼宇行业寻求更多专业人才。

  近两年来,Xenio已经在普瑞内部发展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开始进军物联网照明1350亿美元的市场。最近,公司在纽约国际照明展上推出了Xenio Point,Xenio Link和Xenio电源解决方案,并计划与今年晚些时候量产。

  “成立Xenio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是服务于心的照明和数据平台,我们相信这将解开的固态照明技术的潜在市场”Brad Bullington(Xenio的执行主席)这样说“我们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公司,它拥有强大的LED遗产和所有必要的工具来发展其业务。同时,本次交易可以让我们着重于日益增长的物联网和连接设备。”

  航空母舰与独立战舰,究竟哪个的作战能力更强?

  从理论上说,收购和兼并不是唯一的资本运作手段,当公司发展壮大,出现扩张后的“规模不经济”时,资本收缩的意愿开始甚嚣尘上时,业务分拆便成为了一种变通可行的方式。

  在上世纪60年代西方公司经历大规模混合兼并后的20年,通用电气在商业奇才杰克·韦尔奇的领导下进行了主动性的公司分拆,而当时美国最大的1000家公司中大约有三分之一都在这段时间进行了某种形式的结构重整。

  重整的结果正如经济学家施蒂格勒所言,随着某一产品市场的扩张,公司将实行垂直分解策略,进行重新的优化组合。 在集团分拆业务的背后资本的影子无处不在,无论是收购整体剥离的资产,还是引入风险投资来加快分拆子公司的业务发展,资本这只看不见的手都可以助推目标公司在细分领域快速做大做强,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

  近日,阳光照明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移动和物联网后端云平台提供商Kii公司联合推出智能照明产品。官勇表示:“我们此次进军智能照明领域,正是利用我们之前在LED照明方面积累的研发和生产经验。智能照明是基于LED照明之上的应用延伸,通过和Kii合作实现照明的智能化控制,在满足节能需求的同时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进而提高LED照明产品的附加值。”

  对于全球LED照明产业而言,未来的竞争趋势已经从传统的规模效应向更具附加值的业务转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