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照明十大新闻

2006-02-1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5年1月,我国自己研制的首条环型荧光灯管自动生产线在浙江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投产。该生产线使人均劳动生产率提高了五倍,产品的真空度、光通量、一致性明显提高,质量更加稳定、可靠,有效寿命延长。

  一、我国自己研制的首条环型荧光灯管自动生产线投产

  2005年1月,我国自己研制的首条环型荧光灯管自动生产线在浙江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投产。该生产线使人均劳动生产率提高了五倍,产品的真空度、光通量、一致性明显提高,质量更加稳定、可靠,有效寿命延长。这标志着“山蒲”在环型荧光灯的生产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由手工生产方式向自动化生产方式的转变,标志着我国环型荧光灯的生产步入自动化时代。2005年该公司生产环型荧光灯管近2000万只。

  二、杭州远方课题列入国家863项目

  05年初,国家科技部863专家组在严格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等我国主要检测技术和设备研究单位后,最终将863课题“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关键检测技术与设备的研究”交给了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课题负责人是该公司潘建根董事长。

  该课题的目标是在研究跟踪国际先进半导体照明标准和检测技术基础上,研究半导体照明光源(包括芯片和封装成品)的特征,从而自主研发相应的具有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水平的关键检测技术和设备,建立相应的检测实验基地,为我国实现国际先进检测仪器的产业化打下技术基础,并为国家制定半导体照明标准提供依据和参考。

  三、国际绿色照明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取得巨大成就

  2005年5月11日,“2005中国绿色照明国际会议及第六届国际高效照明会议”在上海举行。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赵家荣在会上介绍: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照明工业体系,产品产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03年,中国电光源产量约80亿支,居世界第一位。其中高效节能的紧凑型荧光灯产量10.5亿支,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2004年中国照明电器行业产值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产品出口额66.5亿美元。2003年在用高效照明产品占全社会照明产品使用量的比例达43%%,用户采用高效照明产品的普及率达到较高水平,其中工矿企业为73.7%%,家庭用户为72.8%%。专家测算,1996-2004年,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实施9年来,累计节电450亿千瓦时,相当于900万千瓦的装机规模,削减大量电网峰荷,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碳计)排放1300万吨。

  四、上海宏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2005年6月,上海宏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LVD电磁感应灯,荣获中国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被列入国家科技部重点引导发展项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联合审批通过的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均为行业内最新科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有着巨大市场效益和发展潜力的新技术产品,这是照明行业产品首次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无极荧光灯的节能、环保、长寿命的新概念正被市场接受。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