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辣评:不要总想弄个LED大新闻

2015-08-2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以来,LED行业职场方面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荡,有心人还专门列了个表来展现这股照企高管的“离职潮”。东家不打打西家,东家年年有人换,只是最近有点繁。离职用辞都像约好了似的,各种“个人原因”、“身体问题”、“工作变动”信手拈来,语焉不详但起码理由还算精炼。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有些东西叫“识法何必破法”。行业在洗牌,人事也在洗牌。天要下雨,娘也要嫁人。临别了,就祝福吧。

  一个星期前,飞利浦LED灯泡清库存7折吆喝大甩卖了。这一次的“降”火,打从6月的北美延烧至8月的台湾。“各位!原价249元不要你,纯净光LED球泡6.5W只售169元新台币!169,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走过路过的不要错过……”其实,飞利浦的“纾尊降贵”,笔者的印象始终还停留在4月庆祝世界地球日的那会儿。最近就有个新闻标题在提出有益的探讨:“LED照明企业普遍亏损时,为何飞利浦LED业务在增收”?不不,我意思当然不是它薄利多销来的。

  8月10日,美国NASA在国际太空站上展示了他们的一项科研成果,这次是真的“成果”,可以吃的——太空版红色萝蔓生菜,来自于轨道实验室的植蔬生长系统,有着LED灯栽培植物技术的保驾护航。科技日新月异,我们的征途变成星辰大海,如今就连LED都上太空略尽绵力去了。

  7月31日,中国北京没什么悬念地获得了第24届冬奥会的举办权,虽然距离2022年还有七年,但国人已难抵心痒之情,包括一直热衷于“体育营销”的LED企业,因为一大波的商业契机又要推送到跟前。然而“体育营销”的门槛向来不低,做奥运供应商的照例都要经过层层过关斩将。做做体育赞助商吧,也是出了名的费用高、风险大,还讲“门当户对”。这东西,还真不是你想玩爱玩就玩得转。

  5月以来,LED行业职场方面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荡,有心人还专门列了个表来展现这股照企高管的“离职潮”。东家不打打西家,东家年年有人换,只是最近有点繁。离职用辞都像约好了似的,各种“个人原因”、“身体问题”、“工作变动”信手拈来,语焉不详但起码理由还算精炼。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有些东西叫“识法何必破法”。行业在洗牌,人事也在洗牌。天要下雨,娘也要嫁人。临别了,就祝福吧。

  1、15家LED企业打入2015年广东500强

  每次看到行业“N百强”评选出炉,笔者就不禁追忆起少年时代那些禁而不止的中小学全年级考试排名。有所不同的是,成绩的排行榜是来自“鱼龙混杂”的全体学生里头,而“N百强”名单,好歹也是先经披沙沥金、脱颖而出的,一个“强”字足以证明,无论如何只要能位列其中的,都是攀上“光荣榜”而非钉在“耻辱柱”,即使排在末位垫底,也还是“解名尽处是孙山”——在孙山之外,还有着更多的落榜“贤郎”呢!不过排座次终归是残酷的游戏,总跳不开先后高低之别,谁靠前谁殿后、孰跻身孰挤出,都总是要让人得志或让人不甘,但这样就对了,往好处想何妨又将此视作为一种知己知彼、相互激励的机制存在。看在这么的正能量,敬请不吝点赞。

  日前,2015年广东省企业500强名单终于公布了,虽然这一省排名颇有点地域性的局限,但同时也需要知道,翻查《广东省企业数据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显示,粤企的总数量是名列全国第一,达3,182,481家,远抛分别屈居亚季的江浙两地。由此聪明的你已经可以推知,这次能金榜留名的企业,都是先得干趴了超过数以三百万计的对手,殊不轻松简单!就在这新诞生的500强当中,LED企业共有15家,占比3%,私以为这数目也不算给本行业失礼了,然而问题在于,排名189位便已领跑于行业的德豪润达,连同跟随其后的木林森和佛山照明,合共三家的LED名企,都仅处于500强里的中游位置,其余的12家,则大多列队在400位以外的下游水平。位卑而不敢忘发奋,力争“上游”这里的意思呼之欲出了,就是得先一把甩掉“中、下游”。就这么看来,我们LED行业的企业家们,未来还是拥有着硕大的挣面子空间。当然,下一个广东省企业500强出炉要等到2016年,但挣面子的机会面前马上就有一个了——LED行业风云榜——LED企业家们可要抓紧机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