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白俄罗斯市场分析

2015-08-1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5月10日访问白俄罗斯,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期间,中白两国签署了总价值达157亿美元的双边合作协议。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5月10日访问白俄罗斯,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期间,中白两国签署了总价值达157亿美元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合作意义重大。中白工业园项目正式启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准备将对华贸易扩大一倍。中白两国扩大的合作领域将在电子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基建设施等诸多领域。其中,和LED密切相关的有公路改扩建、大型酒店和住宅小区建设、通信技术合作、半导体材料研发合作、光电产业园共建等诸多方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了解一下白俄罗斯从中国进口LED产品情况。

  白俄罗斯概况:

  白俄罗斯全称“白俄罗斯共和国”,1991年8月25日宣布脱离苏联独立,首都为明斯克。白俄罗斯约有946万人口,共有100多个民族,81.2%为白俄罗斯族,俄罗斯族占11.4%,官方语言为白俄罗斯语和俄语。白俄罗斯国土总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南北相距560公里,东西相距650公里,领土面积位居欧洲第13位。白俄罗斯位于东欧平原,东北部与俄罗斯联邦为邻,南与乌克兰接壤,西同波兰相连,西北部与立陶宛和拉托维亚毗邻。白俄罗斯的铁路和公路交通网较发达,是欧洲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俄罗斯通过管道向其他欧洲国家输送石油和天然气的重要途经地;也是欧亚两洲陆路交通的必经之路,有“交通枢纽国”之称。另外,白俄罗斯国内政局比较稳定。

  中白关系:

  白俄罗斯1992年1月与中国正式建交,中白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双边关系保持稳定发展。2013年7月,中白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也是最早承认白独立的国家之一。2014年1月,中白两国签署了《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2014-2018)》等双边合作文件。2015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由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条约》和《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2014年,中国已经是白俄罗斯第5大贸易伙伴,也是白俄罗斯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白贸易额18.49亿美元,同比增长27.3%。

  中国向白俄罗斯出口LED产品情况(均为当年的上半年数据):

  根据GSCResearch进出口监测数据,白俄罗斯从中国进口LED显示屏的规模从2010年2.21万美元上升至2015年20.89万美元,6年翻了近10倍;在中国LED显示屏出口国的名次中,从2010年的105位上升至2015年的95位,整体基本保持上行走势。但逐年来看,近两年的升降都较为明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