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LED照明产业:后来居上

2004-10-26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重庆市LED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市LED照明论坛”在重庆举行,众多专家对重庆在推进LED照明产业中后来居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好评。

  10月25日,“重庆市LED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市LED照明论坛”在重庆举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健、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尚廉等对重庆在推进LED照明产业中后来居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好评。

  LED照明技术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的光电特性将其制作成适于照明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及其应用灯具的技术。LED光源具有节能、长寿命、环保、安全、响应快、可靠性高、单色性、体积小、色彩丰富可控等系列独特优点,因此,被誉为传统光源的革命性替代品,具有巨大的市场及社会价值。近年来,国际社会对LED照明产业十分重视,发展非常迅速。我国也已将LED照明技术纳入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成立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并于今年3月启动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攻关计划。

  山城重庆夜景闻名全国,城市景观照明市场十分巨大。面对LED照明产业迅速崛起和高速成长的现状,重庆市后来居上,利用自身在某些关键设备、测试仪器、研究队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采取措施探寻新的发展路子,在较短时间内即在材料和芯片的研究与研制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快速成长起数十家直接、间接从事LED产品生产、销售、工程施工等业务的企业,开发的产品已达10几类,其中不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市计划在2年—3年内,培养出1个—2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并形成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企业群体,在车用灯具、交通信号与标志装置、景观照明等行业,创立系列名牌产品,走出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后来居上的路子,将重庆建成以应用技术开发和新产品制造为主的西部LED产业基地。(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