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LEDVANCE筒灯评测 进军高端商照时机已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9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来,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所开始注重从人的角度出发去营造商业照明环境,满足人的需求,创造一个舒适的光环境。从这个角度看,或者以未来发展趋势而言,商业应用场景将对LED光品质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

  安规拆检

  嵌入式灯具电气安全国家最新标准是 GB 7000.1-2015 和 GB 7000.202-2008,即: GB 7000.1 灯具 第 1 部分 一般要求与试验

  GB 7000.202 灯具第 2-2 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

  我们根据上述标准对该产品的外观与铭牌,安规结构进行了简单的分析评测。

  1.外观与铭牌

  1)典型的嵌入式灯具外观设计。通过电源线与外部电源连接,有压线装置。Class II 灯具,IP20。 特别之处在于,整个外壳是全塑料并且一体的(除了压线盖和透光罩不是一体的),整个产品重量很轻。触摸产品,手感平滑,无锋利边角,做工细致。

  2)铭牌:数字/字母高度大于 2mm,灯具不得被隔热衬垫或其它类似材料覆盖标志尺寸大于

  25mmx25mm,Trash Can标志高度大于 7mm, 其它标志高度大于 5mm, 符合标准规定。

  2.结构拆解分析

  1)电源线有 CCC 认证,型号规格是 50227IEC 52(RVV)2x0.75mm2,符合标准要求。

  2)压线装置的压线盖由 2 颗金属螺钉固定。金属螺钉直径 3.0mm,根据标准,对螺钉进行扭矩测 试,0.5Nm,先拧松然后拧紧,进行 5 次。测试后,螺钉没有打滑,仍然可靠固定。

  3)压线装置对电线有两处压紧, 60N 的电源线拉力测试没有问题。

  4)外壳冲击测试,施加冲击能量 0.35Nm 于塑料外壳和透光罩,测试完成后,样品完好。

  5)透光罩与塑料灯体是永久性嵌入固定的,除非破坏,否则不能打开透光罩。 满足标准对于“光源不能替换”的结构要求。

  6)LED 驱动器是非隔离的。输出端通过两个针脚与 LED 模组可以方便地连接在一起。 从 LED 模组的布局可以很容易看出 10 颗 LED 灯珠是串联的。

  7)LED 模组板材是铝基板,便于散热。

  8) 根据 GB 7000.1-2015(对应 IEC 60598-1:2014)表 11.1, 可以知道基本绝缘的爬电距离最小 要求为 2.5mm, 电气间隙最小要求为 1.5 mm;附加绝缘的爬电距离最小要求为 2.5mm, 电气间隙 最小要求为 1.5 mm;加强绝缘的爬电距离最小要求为 5.0mm, 电气间隙最小要求为 3.0 mm。

  上图红色圆圈处是 L/N 之间最短的距离,实际测量爬电距离是 4.2mm,电气间隙是 1.9mm,满足 基本绝缘要求。保险丝两端之间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均是 4.0mm,满足基本绝缘要求。

  电源线压痕处与人手可以触及的部位要满足附加绝缘,测量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均是 3.1mm, 满足附加绝缘要求。

  下图红色圆圈处,带电部件(PCB 背面的铜箔)与人手可以触及的部位之间要满足加强绝缘,实 际测量的爬电距离是和电气间隙均是 8.8mm,满足加强绝缘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