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LED平板灯深度评测:为何渐成行业新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1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企业想要进军平板灯市场,坚持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是关键。从附庸地位到行业新宠,LED平板灯逆袭之路不简单!

  二、基础光学参数测试

  1、基础参数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从实测参数来看,产品功率略微低于额定功率,不过没有超出标准规定±10%的范围。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测功率略低的情况下,该样品光效依然突破了额定功率下标称的95lm/w,达到101.43lm/w,灯具效率100%,说明实测光效比标称光效更高,在满足标称流明的情况下,更节能更环保。

  照明灯具的光效,即俗称的明暗度,对视觉影响较大。灯具效率越低,环境相对就越暗,更容易让人觉得疲劳,在需要长时间照明的场所,如办公室等,灯具光效高,则有利于缓解人的疲劳程度。

  2、配光曲线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一个完整的照明灯具必须符合应用场合对照明光学的要求,因此对光源的光学设计就变得尤为重要,配光曲线是灯具在空间各个方向的光强分布。

  从上图可看出,灯具发光为轴对称配光,C0/180面为113.0度,C90/270面为112.9度,平均光束角为112.9度,从配光曲线图看,两个角度的光束角非常一致,而从之后的拆装发现是两边发光结构,证明导光板设计优秀,能充分导光,光源安装在C90/270纵向方向灯具边上;C90/270面曲线较为平整,说明导光板能充分导光,发光面较为均匀;结合空间等照度曲线,考察的是该灯具下10m到50m,距离34m的截面(C0平面)的照度分布情况。

  3、灯具有效平均照度图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有效平均照度图,反应的是灯具在相应角度内发出的光通量,也可以看出相应位置范围内的照度值,照明设计师可根据此图合理计算灯具安装角度、分布以获得符合要求的照度。一般办公室工作台面要求照度为300lx,办公桌面高度一般为70cm,可得出此平板灯安装高度在2米到3米可获得比较理想合理的照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