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LED平板灯深度评测:为何渐成行业新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1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企业想要进军平板灯市场,坚持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是关键。从附庸地位到行业新宠,LED平板灯逆袭之路不简单!

  前言

  LED平板灯即将成为未来照明主流,有分析指出“2020年LED室内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或达到50%”,LED室内照明应用越来越广泛,整体替换率逐渐上升。LED室内照明产品的价格在逐步下降,市场的需求量及销售量都在逐步增长。LED平板灯是一款高档的室内照明灯具,近年来一片火热,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不知不觉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LED 平板灯采用独特的SMD 贴片作为发光光源,加上导光板和(或)扩散板, 使LED平板灯超薄的设计不仅能提供照明,而且增添艺术的美感。目前LED 平板灯主要使用场合有办公照明、教室照明、医院照明、酒店照明。

  作为LED面板灯厂家,利用现有市场渠道和品牌优势分层次进行市场渗透,层次分级又主要取决于用户对价格的敏感度、能源紧迫程度等。从照明应用细分市场来看,长时间的办公照明、商业照明需求总是最先爆发,局部照明应用快速渗透,最终逐渐走向家庭照明。住宅是全球照明最大的应用市场,LED平板灯照明系快速切入住宅照明市场、取代传统照明。

  LED平板灯市场份额在逐年增长。据统计,全球LED工商业照明市场预计将以30.8%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从2012年的129.2亿美元增长至2019的860.8亿美元。

  与此同时,平板灯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此前,由于价格战硝烟四起,乱象丛生。不少LED面板灯企业开始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制假售假泛滥成灾,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进入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对LED平板灯在室内照明中的地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不再像之前那样在价格上周旋,而是将发展重点转向高端市场,极力做产品质量。

  企业想要进军平板灯市场,坚持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是关键。从附庸地位到行业新宠,LED平板灯逆袭之路不简单!本期评测,阿拉丁评测室将从光电性能、导光板性能、发光均匀度等方面全面揭示面板灯的实力。

  本期评测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对样品的参数与性能进行检测。

  一、产品信息

  这款产品分为同功率不同色温系列,色温可在3000-6500K间选择,本次样品选取的是偏中性的4000K样品。

  样品图片

  产品外包装盒显示此产品执行的电气安全国家标准是GB7000.1和GB7000.202,即:

  GB7000.1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

  GB7000.202灯具 第2-2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

  因此该产品是嵌入式安装的LED灯具,我们根据此标准对该产品的外观与铭牌,安装说明作些简单分析评测。

  1、外观与铭牌

  1)包装完好,拆开外包装盒,可以看到有透明塑料袋包裹产品,四边均有白色珍珠棉作为防护。包装盒内带外置电源的平板灯1个,安装配件1包,说明书1份。

  2)产品尺寸符合宣称值。质轻体薄,外观平滑光亮,无锋利边角,产品边框结合处没有缝隙。

  采用了无缝全铝框架设计,造型上更显典雅美观。

  3)铭牌:数字/字母高度大于2mm, 不能被隔热衬垫或类似材料覆盖标志高度大于25mm, 其它标志高度大于5mm, 符合标准规定。标记内容符合标准要求。

  2、安装说明

  总体来说,说明书有详细的安装和接线图示,也有符合标准要求的相关警告语句。

  此外,此产品提供吊装和吸顶式安装两种安装方式(配件是另配)。从标准定义来看,这两种安装方式属于另一个标准GB 7000.201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固定式通用灯具的范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