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价格战吞噬下的通用照明 ——9元LED T8灯管暴力拆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9-26 作者:梁工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说飞利浦灯管的降价只是价格战前兆,那么欧普、佛照、木林森的9元T8灯管,则将价格战推向了高潮。光亚展上,三家企业纷纷推出9元T8灯管,有人为之疯狂,也有人为之绝望。在随后不久,马上就有更便宜的灯管陆续推出,7元,6元,5元……

  零部件比对

  一体化灯管堵头

  木林森与头顶照明

  从上图可明显的看出安装方式的区别,木林森堵头安装采用的是打硅胶固定,在可拆卸性方面较差,维护方面较麻烦;

  头顶照明采用的是卡扣安装,安装步骤方便简单,有利于产线提高生产率。然而在实际拆卸过程中头顶照明使用铝外壳较薄,拆起来也不好拆,安装倒是方便。

  虽然从外面看,木林森和头顶照明的都是三孔输入,均为锡磷青铜电触点,一般人都以为是L、N跟地线,但是世界上有一句话叫做:认真你就输了,没错,必要被外表所迷惑,只有拆开了才有真相,请看,只有木林森的在地线孔安装个了铜片接触灯外壳,头顶照明地线是没有实际作用的,没错,这只是个摆设。这么看来木林森还是良心产品,有为客户的安全着想的!

  玻璃管堵头

  玻璃管堵头一般都是打硅胶固定,试过用巨力拧、拔,无奈还是拆不开,只能采用暴力手段,用胶布缠着,一锤子搞定……

  嘉美时代

  光普时代

  佛山照明

  1、从堵头安装方式来看,三家均采用的是打胶固定,嘉美时代、佛山照明打的都是快干硅胶的,所以拆的时候都是一锥子买卖,砸碎了没得赔,而佛山照明7W的,堵头用的是铝材,超薄的,不忍心敲碎灯均,用螺丝刀一下一下,慢慢的撬开了;但是世界总有特殊的存在,光普时代的堵头,轻轻一拨就掉出来了,基本没怎么用力,跟直接塞进去没什么区别,用手一摸玻璃管,纳尼,胶水竟然粘到手上了,没干的,而且这涂胶量也太少了吧,用的是透明胶水,并且伴有刺激性气味,再抠门也不能这么抠啊!从打胶质量来看嘉美时代和佛山照明明显优于光普时代。

  2、从电源端输入线来看,还是能看得出明显差异,嘉美时代和光普时代都是直接导线连接在针上,佛山照明在电源前端串联电阻,即电源与堵头插针通过电阻连接,串联电阻一般是降压,限流左右,当然也有点保险作用。

  包装  标识

  部件  灯体

  光源  电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