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深度评测】以质换量?淘品牌射灯品质揭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5-27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电商的火苗烧到照明领域,也由此催生了一批渠道有别于传统的新兴照明企业——淘品牌企业,而且做得风生水起,甚至一部分传统大牌照明企业都开始纷纷发力电商。不过,淘品牌产品的质量,引起了业内工程师的好奇与担忧。本期评测从产品的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测试,揭秘淘品牌射灯的产品品质。

  一、安全评测

  依据GB 7000.202-2008《灯具 第2-2部分:特殊要求嵌入式灯具》与(GB 7000.1-2007《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进行。

  标记3(5.1)

  爱德朗ADLGD-954A产品标记如图所示:

  擦拭试验后,标记字迹不清晰,不通过。

  友丰(型号未知):无铭牌,不通过。

  一极喜光YJXG-1

  未标记额定功率,不通过。

  帆朗(型号未知):无铭牌,不通过。

  以上报告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阿拉丁评测室:产品标记应该向消费者标示出该产品的基本信息,此次购买样品中,友丰与帆朗两款样品上没有产品标识,另外两款爱德朗和一极喜光则有产品信息标记不全面的问题。未标或漏标产品信息,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将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应当严格按照现有国家标准,详细并清晰地标示产品基本信息与参数。

  电源连接方式10(5.2.1):四款样品皆通过测试。

  外部接线截面积10(5.2.2):四款样品皆小于0.75mm2,不通过。

  内部接线截面积10(5.3.1.1/5.3.1.2):四款样品皆通过测试。

  以上报告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研发副总 彭希和 认为其实 安规的测试项目远多于这些,而且这些测试的用意,不是为了拿到证书,而是为了保证使用者的安全。交流端电线的截面积,可以确保异常情况下减少起火的可能性; 交流端电线可承受25次拉力,和外壳间不会产生位移,可以降低异常情况下,电线被拉出造成AC短路或使用者触电的机率;输入与输出端或输入端对金属外壳的耐电强度,输入输出间的绝缘阻抗可以确保使用者不会受到电击的危险,这些规范都是由众多的专家所规划。有这些法规的规范也可以确保出货品质的划一,而且是由国际知名的公证单位与国家的品质单位为产品做背书,更可以增加客户对产品的信任。

  彭希和提到,在美国,大多数的客户相信UL8750, 在欧洲则相信ENEC和CE,其他每个国家有其认证单位 。符合该地区或该国家的认证,就有能够在该地区或国家安心的做生意,为企业提供打开销售市场的机会。

  本期导读

  样品说明

  安全评测之铭牌与接线

  安全评测之拉力、防触电、耐火耐热

  性能评测之光电参数

  性能评测之光强分布

  性能评测之光色参数

  性能评测之光品质参数

  电磁兼容之骚扰电压

  电磁兼容之辐射电磁骚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