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LED产品空间颜色分布测量方法》今年实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9 作者: 来源:远方信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第17号公告,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辐射测量分会负责执行、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标准GB/T 36979-2018 《LED产品空间颜色分布测量方法》于2018年12月28日发布,该标准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第17号公告,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辐射测量分会负责执行、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标准GB/T 36979-2018 《LED产品空间颜色分布测量方法》于2018年12月28日发布,该标准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产品在人们生活、生产各场所中的应用,人们对于LED产品的光品质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其中LED产品的空间光色一致性作为影响LED光品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国际国内已有不少标准或技术规范中对LED产品的空间颜色一致性提出了要求,而相应的测量方法却非常简单,不能满足实验室测量可复现可比对的目标。

  针对上述现状,由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制定的《LED产品空间颜色分布测量方法》国家标准,规定了照明用白光LED产品的空间颜色的表示参数和测量方法,为了确保测试的一致性和复现性,标准中对测试环境条件、测量设备和测量步续以及数据处理给出统一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项目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的技术委员会TC2-74“光辐射源的空间光谱分布辐射度学(Goniospectroradiometry of optical radiation sources)”的研究成果,目前,该TC起草的国际标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我国则是率先于国际,制定发布了关于LED空间颜色分布的标准,一定程度上也为我国产品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