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10亿债券违约 “央企”中国华阳集团称遭银行抽贷断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18 作者: 来源:经济观察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华阳集团总裁成清涛汇报了此次违约情况原因、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成总表示,事件发生后华阳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团队和各中介机构与债权人、投资人积极洽谈,有信心寻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12月17日,记者从上清所获悉,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阳集团(002906)”)公告称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华阳经贸SCP002)应于2018年12月16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8华阳经贸SCP002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8华阳经贸SCP002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270日,债券利率为7.5%,主承销商为中国建设银行,联席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截止目前,联合资信已经将18华阳经贸SCP002的信用等级下降至D,主体信用等级下降为C。

  关于18华阳经贸SCP002违约原因,中国华阳集团表示,“因银行抽贷、断贷原因,导致流动性不足。”

  2018年违约债券主体中很多民企遭遇银行抽贷断贷,而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据中国华阳集团官网获悉,“中国华阳集团原名中国华阳技术贸易(集团)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初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国有中央企业之一。最早由中央引进国外智力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领导,现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直属企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

  而18华阳经贸SCP002也不是中国华阳集团首次出现债券违约,2018年9月30日,15华阳经贸MTN001首次出现实质性违约,发行金额分别为8亿元。据了解,因附有交叉违约交款,15华阳经贸MTN001的违约触发了18华阳经贸SCP001、18华阳经贸SCP002、18华阳经贸SCP003的违约,并提前到期,但中国华阳集团于提前兑付日也并未偿还违约债券金额。

  关于后续兑付情况,12月17日,主承销商为中国建设银行与联席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披露称,第一,密切关注发行人对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后续违约处置以及其他对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督导发行人及时披露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后续违约处置情况和其他相关信息;

  第二,督促发行人积极与持有人沟通,并督导发行人多方筹措资金并履行各项违约救济措施。

  第三,履行持有人会议召集人义务,召集相关各方召开持有人会议,披露持有人会议召开公告,与各方商议并落实本期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后的持有人权益保障措施,协商发行人后续偿债方案和违约金支付安排等事宜,并督导发行人尽快向持有人兑付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本息及其他违约款项。

  在此之前,记者从中国华阳集团官网获悉,2018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贸促会资管中心主任牛君昌率工作组到中国华阳集团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中国贸促会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华阳集团的生产经营和发展以及当前的债务问题,并关心员工队伍稳定。并表示,中国贸促会资管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华阳的发展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希望华阳能够尽快走出困境,尽一切努力化危机为契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要求华阳继续做好日常生产经营工作,支持华阳按照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相关文件政策,妥善处置债务问题,努力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国华阳集团总裁成清涛汇报了此次违约情况原因、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成总表示,事件发生后华阳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团队和各中介机构与债权人、投资人积极洽谈,有信心寻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但是时间已经过去近两月,偿债方案尚未出台,记者将持续关于中国华阳集团关于违约债券的偿债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